./t20180123_691627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越玩越野》

《越玩越野》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创刊于2006年,双月刊,是中国第一本针对越野车、SUV创办的高端杂志,是一本提供给成熟男性的玩具手册,也是一本带给人无限梦想的男性化杂志……

文章数
分享到:

造梦者丨试驾路虎揽胜星脉

2018-01-23 17:27:00

当一辆星脉摆在你面前之前,估计没有人能解释得清“星脉”到底有个什么含义。一旦你看到这台车,并且“浸淫”其中上千公里以后,你会联想到很多。又“星脉”而“星系”,由“星系”而“梦幻”……它带给你的感觉,就是梦幻。

路虎揽胜星脉,就是一个造梦者。

 “大路虎”,谁说我不是“中国梦”

驾驶着这台星脉,时常被人探过脑袋来问这是不是“大路虎”。这么说也是,也不是。

但其实星脉并不是很大。它至少比普通的揽胜短了18cm,并且宽度和高度差得更多。跟普拉多比起来,它也只是在宽度上略占优势。但是显而易见,路虎捷豹的设计师懂得用先锋的元素赋予它更强大的气场。这个越野品牌不再用方形或圆形的大灯、横着或者竖着的线条来强调自己的“直男”气。星脉的整个“形体”还是由切线所主导的,但这不是那种一目了然的方盒子,它的每一个细节都能引发你无限地回味。

仅从外观看上去,它就很梦幻了——量产的星脉同概念车相差无几。

贵族,是一种传承

贵族不是凭空出现的,它是一种血统、是一种传承。从你拉开车门、进入车内的那一刻起,你就能感受到什么才是真正的贵族气。

你甚至不知道该从哪个部位开始打量这部车——配色典雅、质感高级的打孔皮椅,功能丰富、带有复杂按钮的多功能(当然也是配色典雅、质感高级的打孔包皮)方向盘,科技感十足的液晶仪表盘还是中控台上下布置的两块梦幻般的显示屏?甚至(或者说放在一辆路虎揽胜上并不是多了不起的)后排也有能独立控制的分区空调、座椅加热和单独的视听系统。

单看哪个角落,放在其他车上都可能是大书特书的卖点,而揽胜星脉把这些都组合到了一起——当然,暂时属于我们的这台星脉是顶配版。但你要知道,即便是“丐版”的揽胜,也是贵族,也是美好向往,也是“中国梦”。

虎,啸山林

它们是贵族,它们得吃细粮、娇生惯养,但它们同时又配备着这个世界上最好用、科技含量最高的四驱系统和电子辅助系统,真撒起野来连个对手都不好找。

星脉当然也是这样。“全地形反馈系统”当然是标配,两块显示屏能更明了地显示出你所需要的所有跟越野有关的信息——两把锁(中和后)的开关状态、车身的倾角、每只车轮的附着力、动力传输的情况、外界的实时影像等等。其3.0T发动机输出的280kW的最高功率和450N·m的峰值扭矩比起Q7、普拉多来都是遥遥领先,在需要动力的时候从来不会掉链子。

但毕竟这还是一台贵族专属的座驾。我们不是贵族,所以我们没有胆量把它驶入沙漠深处——我们摸不准它的脾气,不知道它的空气悬架、它的各种控制单元、它的无处不在的敏感的传感器和昂贵的前后保险杠会不会给我们带来麻烦。

但它一定是能够虎啸山林的。你可以在公路上拥有5.7s的百公里加速能力,也可以上赛道感受250km/h的极速——对于这台星脉来说,在运动模式下这些都易如反掌。如果你舍得换上一副越野胎,并知道怎样能由着它的性子别出故障,那么它的通过能力可不一定比我们所熟悉的那些硬派越野差。

就是不知道贵族们到底想玩些啥——是越野,是打猎,是呼啸而过还是出席商务宴会或者去花天酒地?反正只要贵族们想,星脉就可以去做。毕竟,它是个造梦者。

肖晗

摄影 王辛元

上一篇:[干货]路虎发现的故事
下一篇:带T的牧马人,没了全时四驱的普拉多,又来了独立悬架的G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