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126_694409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越玩越野》

《越玩越野》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创刊于2006年,双月刊,是中国第一本针对越野车、SUV创办的高端杂志,是一本提供给成熟男性的玩具手册,也是一本带给人无限梦想的男性化杂志……

文章数
分享到:

你听说过一台叫作“标致”的越野车吗?

2018-01-26 14:18:00

在这个网络如此发达的时代,我们每天见识奇葩的几率要比从前大很多,比如最近某些想要秒天秒地秒空气的奇葩思域车主。

但在汽车圈里,论奇葩,思域还差得远。要说汽车圈中“奇葩”的魁首,我觉得非标致莫属。

众所周知,在刚刚结束的达喀尔上,经过艰苦卓绝的厮杀,标致又一次笑到了最后,又又又一次的成为了赢家。

而同样出色的表现,标致在当年的WRC中也曾上演过很多次。

但你可能不知道的是,其实在另一项考验耐力的比赛——勒芒24小时耐力赛中,标致908也同样取得过冠军。

听上去标致似乎就是一个“战争”狂人,并且是个战功显赫的常胜将军。而我们似乎能回忆起上一个能和标致有着伯仲之间表现的品牌叫做保时捷。

然而就是这个一个百年品牌,获得了无数荣誉的品牌,推出了2008300840085008等多款SUV车型的品牌,目前在售的车型中,竟然没有一个是四驱车型。

 

但其实标致为啥不开发四驱车型谁也不知道,毕竟这个性格古怪的法国佬总是令人琢磨不透。就像大家至今依旧不理解为啥标致能把扭力梁这种悬架调教的炉火纯青,但就是不愿意采用独立悬架一样。不过标致历史上其实曾经推出过越野车和四驱车型。

标致早在上世纪60年代便推出了大名鼎鼎的标致P4,之所以有名原因倒也简单,因为这货和奔驰G长的一毛一样,外观上除了LOGO不一样之外,几乎没有什么不同。但是要知道,P4与奔驰G其实当时是合作关系,在奔驰G平台架构之上,搭载了标致的发动机和变速箱。这和如今BJ80的山寨完全不同,也就说标致P4是奔驰和标致共同开发的产物,而BJ80仅仅是模仿了个壳子。

可能你会问,为什么法国的军备车辆由标致制造,这倒也不难解释,毕竟标致在一战期间标致成功的扮演了一名出色的“导弹制造商”。

除了众所周知的P4之外,标致还推出过一款505 Break 4×4 Dagel车型,也许你还记得在上世纪80年代中期广州标致正式成立,首先引入的车型就是标致505504皮卡,随后又有505旅行版本的出现。

505 Break 4×4 Dagel车型正是在505旅行版车型基础上开发的,其后桥采用螺旋弹簧非独立悬挂,并配有一套四驱系统,发动机有2.5L柴油发动机和2.0L汽油发动机两种选择。

离地间隙明显提高并且配有四驱系统的505 Break 4×4 Dagel其实是具有一定通过性的,所以说505 Break 4×4 Dagel其实是当之无愧的跨界SUV鼻祖。

论资排辈的话,不管是现在的A6 ALLROAD还是EAll-Terrain,似乎都得管这个家伙叫句好听的。

随后的日子里,标致还在它的MPV车型Bipper车型和上一代4008车型中推出过四驱版本车型,不过这一次标致又败给了自己“奇葩”的设计,毕竟这样的设计的确有些过于前卫了,所以几乎没有引起多大的影响,要知道大家的审美还是趋于保守的。

在新一代4008正式上市之后,标致家族中除了PickUp皮卡之外,在售的轿车和SUV中彻底没有了配备四驱系统的车型。所以即便是目前售价已经达到27.97万元的标致5008顶配车型,也是没有配备四驱系统的。

性格古怪的法国车你总是搞不懂它在想些什么。你可以说它的设计是奇葩,但也有人觉得那是设计界的一股清流;它有着“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花火”般的洒脱;它是奇葩,但绝对不是垃圾。

上一篇:2018,普拉多还是那个霸道吗
下一篇:[干货]路虎发现的故事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