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726_834200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越玩越野》

《越玩越野》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创刊于2006年,双月刊,是中国第一本针对越野车、SUV创办的高端杂志,是一本提供给成熟男性的玩具手册,也是一本带给人无限梦想的男性化杂志……

文章数
分享到:

长的,大的,还是“全球首款”,你想要么?

2018-07-26 10:54:00

很多很多年前,国人买车开始找屁股上的字母“L”。这很“中国特色”,买车么,谁不想买个更长、更大的?于是第一款带“L”的车火得一塌糊涂。很多很多年以后 ,一汽-大众奥迪在中国卖出了80万台Q5,其他品牌只有羡慕的份儿。今天全新奥迪Q5L上市了——带着“L”的标签,对手们又有得追了。因为,它自称为:首款全面越级的长轴距高档中型SUV。

为啥都喜欢长的

长的,当然就有更大的内部空间,更大的内部空间就意味着更宽敞舒适的乘坐体验,也有条件承载更多的先进配置。新的Q5L比老款Q5轴距长出了101mm,车身长度达到4765mm,起码在尺寸上达到了“越级”。它所反馈出的表象即是无论前后排都足够宽裕——“确实够大”会是你进入车内以后的首要印象,后排乘客的下半身有很大的活动空间,理所应当行李厢空间也更好,常规容积550L,进深空间达到1880mm,最大容积达到1600L。从乘坐舒适性和行李厢容积,都说明Q5L有比老款车型和大多数竞争对手更能胜任长途旅行的能力。

模样也有所改变

老款Q5的样子还算不得过时,但全新奥迪Q5L的模样有了不少的改变,其所运用的是“进化的Q家族语言”。从前脸造型到侧面流线,你能看到更多的锋利的角度和切线。上一代Q5所传达出更多的是商务、稳重的气息,全新奥迪Q5L则表达出更多的运动感和设计感。这也代表该产品的消费群体趋于年轻化、大众化。

进气格栅为六边形,与大灯更好地贯穿融合,显得车辆更加宽大。侧面贯穿式的腰线和圆润的轮拱也营造出了更多的运动气息。灯仍是Q5L的一个亮点,矩阵式LED大灯又多个控制单元分别控制,能自动在64个亮度中进行调节,不会对其他驾驶员造成影响,提高了不同路况下的照明能力、辨识度和安全性。其内饰氛围灯也有多达30种颜色氛围,颜色和亮度的搭配超过900种。

无可替代的quattro

Q5L在“三大件”方面进行了大幅提升,其核心包括2.0L TFSI发动机、7挡S Tronic变速器、前后五连杆悬挂系统和最新的quattro ultra四驱系统。在动力方面,它拥有185kW的最大功率和370N·m的最大扭矩,百公里加速6.7秒。更适用于越野驾驶的特性是稳定高效的低扭输出,在攀爬陡坡的环节中2000r/min左右的转速下就能够平稳地完成任务。

新一代的quattro系统增添了更多的传感器和更强大的电脑处理系统,所有的路面变化将被提前监测到,以及时对每只车轮的动力分配进行实时调节。在经过交叉轴路面时,由科技提升带来的高速响应的确感觉明显。连续的交叉轴对于一部城市SUV来说确实是艰难的挑战,但对于配备了quattro ultra的Q5L来说似乎并无压力。至少在这一点,我们敢自信地说它绝对是“越级”的。

 

 

当然,Q5L配备了一系列的科技配置用以保证它在操控性、安全性和舒适便利程度等多方面都有大幅提升,它有22项驾驶辅助系统,以达到“全面越级”的能力。

综合素质的确不错

全新奥迪Q5L综合素质之高其实是理所应当——毕竟,它的前辈就获得了市场第一的成绩,成绩足以证明一切。新车只能更好,而且横向比较的话,确实能够胜出。中国高档车市场这块蛋糕,奥迪总是能抢到最好吃的那一块。

本文来自《越玩越野》

上一篇:再添新丁,北京(BJ)40 PLUS环塔冠军版限量上
下一篇:这车你确定你认识?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