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1019_884634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越玩越野》

《越玩越野》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创刊于2006年,双月刊,是中国第一本针对越野车、SUV创办的高端杂志,是一本提供给成熟男性的玩具手册,也是一本带给人无限梦想的男性化杂志……

文章数
分享到:

魔鬼中的天使 X1 xDrive25Le 豪华型

2018-10-19 10:51:00

  在阳光灿烂的午后,当一辆宝马X1从众人身旁经过,雪山白色的车身折射出耀眼的光芒,很难不吸引众人的注意力。并且它与宝马旗下其他车型不同,它安静的出奇,不为别的,只因它是BMW X1 xDrive25Le。 

  还是“老样子” 

  从名字中的“Le”不难看出这是一辆插电混动式车型,基于宝马X1车型打造的它并没有家族中i系列那般充满科幻感,而是采用了典型的家族式设计风格。经典的双肾格栅中遍布着蓝色的竖幅条纹,左侧翼子板上的充电接口也是汽油版X1所不具备的。 

   

  除此之外,这辆X1 xDrive25Le在外观造型上与一辆汽油版X1如出一辙。即便如此,当你驾驶者它行驶在路上,还是会吸引不少或惊愕或疑惑的目光,我猜这一定是那块代表新能源车身份的渐变绿车牌所带来的。 

   

  进入车内,硬邦邦的座椅时刻提醒着你它是一辆血统纯正的BMW,它虽然不能给你提供如同沙发般的舒适之感,但是却有着非常不错的包裹性和侧向支撑性,能够时刻将你牢牢的固定在座椅之中。 

   

   

  当按下点火开关,锐利的天使眼大灯亮起时,我总是有些恍惚,因为它的目光中散发着天使才有的清澈明亮,也有着魔鬼的冰冷与凶狠,总是让我分不清它到底是天使还是魔鬼。 

   

   

  是天使也是魔鬼 

  它是天使,采用1.5T涡轮增压3缸发动机+电动机组合的X1 xDrive25Le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1.8L,在这个雾霾时刻准备突袭的当下,它的出现的确让人们有了更多拥抱蓝天的可能性。但是要注意的是,这是在10.7kWh电池组满电的情况下才可以实现的。而电池在满电状态下,其续航里程为60km,并且纯电模式下行驶速度可以超过100km/h。 

   

  对于大部分时间用来城市通勤的用户来说,60km的续航能力,基本上可以满足一天的出行需求。更加难得的是,由于10.7kWh电池组均匀平铺的排列在底盘上,所以其对后排空间的侵占并不明显。不过电池组与电动机的加入虽然对乘坐空间没有影响,但是侵占了不少油箱的空间,使其“缩水”至35L。除此之外,整车质量也比汽油版车型增加了220kg。 

   

  它是魔鬼,虽然它生于UKL横置前驱平台,虽然它搭载的是1.5T发动机,虽然它是一辆SUV车型,但是发动机与电机的组合让其拥有了385N·m的峰值扭矩。所以不管是起步,还是中后段加速,由于电机的加入,总能给你意想不到的加速快感,要知道,它可以轻松的在7.4s内完成0-100km/h加速。当你被死死按在座椅中时,才会深刻的理解它的座椅为何设计的如此硬朗,这或许是属于魔鬼的温柔。 

   

  除此之外,宝马底盘调教的功力在X1 xDrive25Le身上也表现的淋漓尽致,虽然车重有所增加,但并未对操控表现有过多影响,握感扎实的方向盘每一丝细微的转动,都能够获得来自转向系统精准无比的反馈。更加难得的是,具有多种驾驶模式的X1 xDrive25Le并不会像其他混动车型那样,拥有一套过于敏感的动能回收系统,在SPORT模式下,凌厉的加速、硬朗的侧向支撑,当然还有不时从尾排传来的低吟,都能够让你100%的感受纯正的BMW式驾驶乐趣。 

   

  驾驶乐趣这四个字是烙印在BMW品牌上挥之不去的标签,也是其灵魂所在,这种乐趣不管是在难以驯服的M系列,还是雍容高贵的5系、7系,当然也少不了并不安分的X系列身上有着不同的体现。而与家族中这些兄弟相比,X1 xDrive25Le的确要温柔得多,它闪着光像天使一样。 

  本文来自《越玩越野》 

上一篇:初心 X3 xDrive25i 豪华套装版
下一篇:皮卡,猛禽不过入门级!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