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1019_884638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越玩越野》

《越玩越野》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创刊于2006年,双月刊,是中国第一本针对越野车、SUV创办的高端杂志,是一本提供给成熟男性的玩具手册,也是一本带给人无限梦想的男性化杂志……

文章数
分享到:

初心 X3 xDrive25i 豪华套装版

2018-10-19 11:18:00

  “初心”是指做某件事最初的原因,但归根结底是一个变与不变的选择。当我驾驶着一辆宝马X3行驶在路上,我欣慰地看到它的变化,而更令我感动的是,我知道它还有着不变的坚持。 

  外观设计:很宝马 

  全新宝马X3是该车系的第三代产品,不过在我看来在外观设计上并没有脱胎换骨般的变化。经典的双肾进气格栅、目光如炬的天使眼,依然透出宝马独有的视觉冲击力。当然这些宝马独有的特征也并非一成不变的,格栅的尺寸更大,大灯的设计也更加立体。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国产X3并没有为了满足国内消费者的“特殊审美”而进行车身的加长,而是保持了与海外版车型一致的车身尺寸。当然,车身尺寸与上一代车型相比还是有着明显变化的,轴距比上一代车型增加了54mm,提升至2864mm。 

 

  虽然没有采取加长策略的全新X3与同级的竞品相比,车身尺寸方面的表现并不突出,但是对于一款中型SUV来说,这样的表现已经绰绰有余了。我虽然不能在此拍着胸脯保证它能够满足所有消费者的需求,但是至少满足80%用户对空间的要求是没有问题的。 

  除此之外,全新X3的车身结构采用了大量轻量化的设计,比如车体采用复合材料、在机舱盖、前翼子板、发动机和底盘中加大铝合金材质的应用比例,使得整车质量比老款降低了55kg。并且达到了宝马一直所追求的50:50前后配重。显然这与“不加长的倔强”相比,更加令宝马死忠兴奋。 

 

  内饰布局:很宝马 

  进入车内,全新X3内饰的整体布局还是经典的宝马风格,但是不同的是,新车不论是在豪华感的营造上,还是用料的质感上,都比之前的车型有了明显提升。大面积的皮质包覆、镀铬物理按键和装饰件的应用,使得内饰更具层次感。 

 

 

  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0.25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符合消费者对于科技感的追求,CarPlay、无线充电、智能钥匙以及手势控制系统的应用,不仅方便快捷,还可以让你成为走在潮流前端的“极客先锋”。 

 

  此外,全新X3搭载一套来自harman/kardon的音响设备,当然值得注意的是这对于xDrive30i 领先型以下配置的车型都是选装备件,但是极其出色的视听效果绝对配得上选装的价格。因为即便是对于我这种对于音响系统并不是很挑剔,并且很难区分出各品牌间细微差距的人来说,harman/kardon的这套音响系统彻底让我感受到了它与众不同的魅力,它拥有着能够令你身心愉悦的畅游在另一个视听境界的能力。 

  动力表现:很宝马 

  动力方面,全新X3搭载B48B20发动机,不过在不同版本的车型上分为了高、低功率两种动力表现。我们本次试驾的是低功率版本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峰值扭矩290N·m。但即便如此,这台发动机的表现依旧不会让人失望。 

 

 

  在大部分的时间里,我和它的目标客户一样,行驶在并不畅快的城市环线和横纵交错的市区路网中,此时这台全新X3表现的并不像以往的宝马车型一样,时刻保持着紧绷的战斗状态。显然,它在隔音降噪以及舒适性表现上与之前相比有了大幅度提升。与此同时,harman/kardon音响中传来的优美旋律,以及香氛系统不时飘来的芬芳能够让人不受拥堵的困扰,时刻保持身心愉悦。 

 

  而当它驶入城市高速路,随着油门的深踩,X3能够给予十分积极的动力回馈,虽然它的数据表现并不出色,0-100km/h的加速成绩将近9s,但是在感官上你会感到动力源源不断、毫无保留的奔涌而来,恰到好处的推背感也会加快多巴胺的分泌。此外,扎实的底盘调校也是一如既往的令人满意,发动机舱内和后桥位置增加了纵向拉杆,可以令其拥有更加出色的操控性能,虽然它只是一辆SUV,但绝对可以让你体验到宝马始终追求的驾驶乐趣。 

 

  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初心”、“匠心”成为了这个时代难能可贵的坚持。值得庆幸的是,当你握着一辆宝马X3的方向盘上,你依旧能够感受到“这很宝马”的初心。 

  本文来自《越玩越野》 

上一篇:这可能是你永远想不到的纳瓦拉改装方案
下一篇:魔鬼中的天使 X1 xDrive25Le 豪华型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