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1019_884731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越玩越野》

《越玩越野》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创刊于2006年,双月刊,是中国第一本针对越野车、SUV创办的高端杂志,是一本提供给成熟男性的玩具手册,也是一本带给人无限梦想的男性化杂志……

文章数
分享到:

这可能是你永远想不到的纳瓦拉改装方案

2018-10-19 13:42:00

“陪你去看流星雨”可以是句歌词,也可以是部偶像剧,当然也可以是很多人许下的承诺。不过这些和越野人都没什么关系,与肥皂剧和娘炮小鲜肉的誓言相比,越野人更喜欢来点实在的,所以越野改装就有了千变万化的用途,所以当有一辆载着“移动天文台”的纳瓦拉Dark Sky出现时,就显得不足为奇了。

纳瓦拉Dark Sky是日产与欧洲航天局共同打造的一款概念车,目的是打造一辆移动的天文台,远离城市闪亮的灯光,到人迹罕至的地方,以便绘制精度更高的星图。

所以纳瓦拉Dark Sky配备了PlaneWave天文级别的望远镜,可以让天文学家在远离光污染的旷野、山林清晰的观测到遥远的星球。

如果你要问能观测到多远,那么我只能告诉你,PlaneWave拥有一个直径超过40cm的主镜,可以看清楚距离地球1500000000km之外的土星环上的细节。

为了能够让这台天文级别的望远镜正常工作,显然纳瓦拉裸露在外的尾箱显得过于粗犷了,所以PlaneWave被安置在一台定制的拖车之中。

该拖车能够提供PlaneWave工作所需的特殊冷藏环境,以保证望远镜敏感部件时刻保持稳定和精确的校准。此外,拖车还配有LeafEV电池组,能够为其源源不断的提供电能。电池组还可以为特殊的笔记本电脑,UHF发送器进行数据中继和Wi-Fi热点供电。

想要走到更多人迹罕至的地方,还需要一双耐用的鞋子,纳瓦拉Dark Sky采用了固铂DISCOVERER系列轮胎,轮胎尺寸为295 55/R20,来保证它可以走的更远。

更加强壮的前后杠显然也是必须的,而隐藏在前杠下方的绞盘也能够帮助车辆实现脱困。

此外,纳瓦拉Dark Sky的任务是找到远离光污染的环境,所以自身灯光就会成为附近环境的唯一光源,所以灯光的强化同样重要。该车车顶部位增加了一排射灯,大灯也采用了全新的LED灯组。

此外,纳瓦拉Dark Sky还配备了ProPILOT 日产自动驾驶技术,该技术融合了日产智能巡航和转向辅助科技,让车辆保持与前车距离的同时,能够保持在单车道中央行驶。

而智能全视图监控系统、变道盲区预警系统以及智能拖挂系统也让这场“星空探索之旅”变得更加智能与可靠。与此同时,日产汽车工程师也针对车辆硬件进行相关升级,令摄像头及雷达可以扫描周围地形,以保证车辆得以更加安全地停靠在适当的工作区域。

动力方面,纳瓦拉Dark Sky搭载了2.3L双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39kW,峰值扭矩450N·m。

虽然目前纳瓦拉Dark Sky还处于概念阶段,但是它并不只是一个“概念”,它将会在近期正式交付欧洲航天局,正式投入使用。

本文来自《越玩越野》

上一篇:日产Titan变身“移动救护站”
下一篇:初心 X3 xDrive25i 豪华套装版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