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90630_918330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越玩越野》

《越玩越野》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创刊于2006年,双月刊,是中国第一本针对越野车、SUV创办的高端杂志,是一本提供给成熟男性的玩具手册,也是一本带给人无限梦想的男性化杂志……

文章数
分享到:

堂堂本田汽车,为什么要修复一台雪佛兰皮卡?

2019-06-30 00:18:00

  提到本田,年轻人想到的可能是思域、CRV或者NSX,但最近本田美国公司却亲自动手修复了一辆雪佛兰Apache皮卡 ……一家跨国汽车公司修复竞争对手的汽车,这是怎么回事?

  原来这是本田公司为了庆祝其进入北美市场60周年而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1959年,本田这个外国人还没怎么听说过的日本品牌刚刚进入美国,那时候它的产品还仅仅局限于踏板车、摩托车和农用车发动机,作为本田在海外的第一家子公司,美国本田汽车自然便将摩托车引入了美国市场。

  为了便于运输摩托车,南加州的本田经销商便购买了一批雪佛兰半吨皮卡。由此,雪佛兰皮卡也成为了本田美国公司发展壮大的见证者,毕竟5年之后,本田便成为了美国市场上最畅销的摩托车品牌。那时候的本田大概没想到自己会生产皮卡,也没想到自家后来生产的皮卡——Ridgeline在美国市场上也能占有一席之地。

  本田修复的这辆皮卡在位于加州托兰斯的本田美国总部举行60周年庆典前完成,是周年庆典系列活动的一部分。

  为了完美地与本田北美分部那张黑白照片契合,本田还特意准备了一对老式摩托车,除了CB160之外,还有本田汽车史上销量最大、也是最早进入北美市场的AKA-50 Super Cub。

  为了完美地复原这台1961年的皮卡,本田美国公司详细查询了当年的档案并采访了退休员工,而且还复制了当年的油漆配方。完美的漆色、漂亮的外观,不得不说本田官方修复的的水平绝对挑不出什么毛病,从新旧图片来看,甚至就连车身的字体字号也是毫无差别。

  这台雪佛兰Apache 10皮卡的传动系统由一台V8发动机和一台3速手动变速器组成。今年,这台皮卡还将参加秋季举行的SEMA改装展,之后还将作为复原的1959年本田美国公司办公室的其中一件展品。

  但是问题来了,它到底更应该出现在本田展台还是雪佛兰展台呢?

  本文来自《越玩越野》

上一篇:“保时捷”面包车你见过吗?
下一篇:1000匹马力的Jeep角斗士全球限量24台,“兽厂”再推新“毒物”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