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200131_939355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名刊精选  >  《越玩越野》

《越玩越野》

开博时间:2016-07-01 14:43:00

创刊于2006年,双月刊,是中国第一本针对越野车、SUV创办的高端杂志,是一本提供给成熟男性的玩具手册,也是一本带给人无限梦想的男性化杂志……

文章数
分享到:

还有谁?这辆SUV已经连续生产85年了

2020-01-31 21:14:00

1935年,美国发生了很多堪称“第一”的事件,比如世界上第一部彩色故事片在这一年公映;棒球本垒打记录在这一年被打破;当时世界上最大的水坝——胡佛大坝在这一年浇下了最后一块混凝土。

 

同年的底特律,雪佛兰推出了世界上第一辆SUV车型——Suburban。自首次亮相至今,这款车已经连续生产了85年,使它成为了世界上第一台车辆名称从未改变过的车型。

彼得森汽车博物馆策展人莱斯利·肯德尔(Leslie Kendall)说:“Suburban这个名字得到了广泛的认可,以至于在历史上的各个时期,曾经有好几个汽车制造商(道奇(上图)、普利茅斯、GMC等)使用它。”“但是雪佛兰Suburban经受了时间的考验。在过去的85年中,从家庭旅行到安全保护、再到电视和电影以及其它地方,Suburban几乎见证了美国的风土人情。

最初的Suburban由直列六缸发动机提供动力,可提供45kW的最大功率。不但拥有8个座位,还可以在折叠第二排座椅和移除第三排座椅时提供3259L的容积。

2020Suburban则最多可容纳9个座椅,收起座椅后可提供3446L的最大载货空间。搭载的6.2L V8发动机可提供309 kW的最大功率,是1935年型号功率的7倍,EPA(美国环境保护署)估算的高速公路油耗为23 mpg(约合10.23L/100km)。

1930年代初期,美国不少汽车制造商都生产旅行汽车,这些车大部分都是木质车身和帆布车顶,尽管用途广泛,但易于损坏的车身并不适合高强度使用。于是,雪佛兰在1930年代中期在商用车底盘上安装全钢车身并开始测试,最终在1935年推出了Suburban Carryall。

之后,Suburban Carryall越来越受到商业客户的青睐。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的增长年中,其在私人用户群体的受欢迎程度也稳步增长。1990年代的SUV热潮,使得Suburban在主流用车群体中声名鹊起。尽管许多客户是Suburban的新车主,但多年后他们依然选择Suburban,因为这辆车可以拖运小型球队和他们的设备,也可以在牧场上拖曳马车或将工作人员运送到工作地点,Suburban俨然成为了美式文化的标志。

截至目前,Suburban已经生产了11代车型,第12代车型也将在今年上市,下面就让我们回顾一下这位SUV鼻祖的历代车型:

◆◆◆

第一代1935-1940

初代Suburban Carryall基于半吨卡车底盘推出,具有标志性的两门车身样式,生产日期一直延续到了1967年。Carryall的字面意思就是“携带所有物品”。雪佛兰老而弥坚的“Stovebolt”直列六缸发动机可以提供45kW的最大功率。1937年,添加了新的Art Deco外观设计,并将功率提高到了59kW。

◆◆◆

2–1941-1946

由于美国参与了第二次世界大战,因此几乎所有民用车辆的生产都停止了,大部分雪佛兰卡车(包括Suburban)都是出于军事目的生产的,用于战争期间运输军事设备。这代Suburban配备了6缸发动机,GMC版本的车型则配备了排量稍大的6缸发动机。

◆◆◆

3–1947-1955

由于美国参与了第二次世界大战,因此几乎所有民用车辆的生产都停止了,大部分雪佛兰卡车(包括Suburban)都是出于军事目的生产的,用于战争期间运输军事设备。这代Suburban配备了6缸发动机,GMC版本的车型则配备了排量稍大的6缸发动机。

◆◆◆

4–1955-1959

这代车型是雪佛兰皮卡战后下线的新一代车型,使得Suburban受到了需要此类车型的专业人士的欢迎。六缸直列发动机的扭矩仅在1200 rpm时就能达到217 Nm,具有出色的牵引能力。1953年,Suburban开始搭载Hydra-Matic 4速自动变速器。

◆◆◆

5–1960-1966

时间来到1960年,Suburban的样式又进行了更新,在格栅上方增加了椭圆形进风口。因为引入了四驱系统,雪佛兰还为Suburban增加了C/K系列,以分别表示2WDC)和4WDK)的车型。动力方面,包括直列6缸和Small Block V8发动机。1965年,Suburban开始着眼于乘客的舒适度,首次提供了空调和后座出风口。

1964年,雪佛兰在巴西推出了名为C-14165门版Suburban,并被命名为Veraneio(葡语以为夏令时)。该车基于雪佛兰C-14制造,直到后来被Grand Blazer取代。

◆◆◆

6–1967-1972

1967年,雪佛兰对Suburban进行了重新设计。这也是自亮相以来,Suburban首次拥有了3个车门,分别是驾驶侧单门,乘客侧的前门和后门。这种新的设计非常易于装货,在救护公司也很受欢迎。

1971年,Suburban装上了盘式制动器,到了1972年,其年销量从1967年的6200辆增加到了27000辆。

◆◆◆

7-1973-1991年

1973年,Suburban进行了彻底的重新设计,并且首次提供传统的四门车身。轴距延长至3289mm,提升重点放在室内舒适性和便利性上,使更多的个人用户成为了Suburban的车主。到了1987年,由化油器改为了电子控制的燃油喷射,搭配4速变速器带来了更高的燃油效率和经济性。

1989年,雪佛兰对Suburban的格栅进行了重新设计,以适应并排的灯组。通用还将惯用的C/K代号改为R/V,以避免与1987年推出的基于GMT400制造的雪佛兰全尺寸C/K皮卡混淆。

◆◆◆

8–1992-1999

199112月推出的第8代全新Suburban同样基于GMT400打造,有了更加时尚的造型、带有方正的玻璃和复合大灯。其它的升级包括四轮防抱死制动系统、四轮驱动车型上的Insta-Trac”和悬架系统,旨在为乘客提供更像客车一般的驾驶体验。1998年,增加了OnStar安吉星和AutoTrac全轮驱动系统。

在澳大利亚,还通过通用旗下的Holden品牌提供Suburban的右舵版车型。

动力方面,包括5.7L V87.4L V8汽油发动机以及6.5L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另外,雪佛兰还为其引入了独立前悬。其中,两驱车型使用螺旋弹簧,四驱车型则使用扭杆弹簧。

◆◆◆

9–2000-2006

新千年来临前,第10Suburban作为千禧年的车型于1999年推出,并带来了新的外形、新的内饰和新的动力总成。老款发动机全部退役,新搭载的发动机包括与克尔维特相同的第3代小型汽油机家族的Vortec 5.3L6.0L V-8。首次包括的新功能是四轮盘式制动器,负载均衡悬架系统和StabiliTrak电子稳定性控制系统。

◆◆◆

10–2007-2014

2007SuburbanGMC Yukon XL同时亮相于2006年洛杉矶车展,新车观感更加流畅、也更加符合空气动力学设计,而且还取消了传统的镀铬前后保险杠设计。这一代Suburban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高效、舒适和有能力。安全和驾驶员辅助功能更新包括电子拖车摇摆控制、坡道起步辅助和、侧盲区报警。

同时,LSSLE车型仍然保留了9个座位,LT2LT3型号座椅采用皮革包裹,并提供678三种座位数。动力方面,有5.3L6.0L两种发动机。

◆◆◆

11–2015-2019

最新一代的Suburban基于GMT K2XX平台打造,完全经过了重新设计,以提高功能性和精致度。同时新车还能提供更多功能和更广泛的先进技术,其中包括更加符合空气动力学的设计和全新的直喷式EcoTec3 5.3L发动机。改进的空气动力学特性还有助于营造更安静的内部空间。另外,还增加了一系列以客户为中心的标准技术功能,例如4G LTE Wi-Fi热点、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等。

◆◆◆

12–2020

全新2021Suburban201912月份发布,并将于2020年中上市。该车基于GMT T1XX平台打造,新车由原来的后整体桥结构变成了后多连杆结构,搭配自适应空气悬架,可使乘坐舒适性大幅度提高。外观方面,粗略看与新款索罗德外观十分相似。更多的变化则在内饰方面,雪佛兰为其大幅增加了第三排的腿部空间、室内屏幕达到了5块。

动力方面,将搭载6.2L V8汽油发动机和一台3.0L Duramax®柴油发动机,与之搭配的是一台10速自动变速器。

本文来自《越玩越野》

 

上一篇:回到2000年,如果把玩车的钱拿去买房
下一篇:美图回顾2020达喀尔:打破历史最好成绩的中国军团,距离世界一流水平还有多远?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