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81103_319978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白帆

白帆

开博时间:2016-11-21 20:44:00

《汽车与驾驶维修》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前后并重--试驾英菲尼迪M35

2008-11-03 01:00:35

  2007年注定是中国经济发展最不平凡的一年,股市近乎变态的飞涨造就了一个个富翁,中国股市不断刷新的市值记录,处于基层的老百姓们功不可没,也许,中国人真的有钱了。老百姓经济实力的不断提升,使得中国汽车市场也受到连锁反应,开始进入豪华车型的战国时代。所以即使有很多人对于英菲尼迪在2007年才正式进入中国市场的做法有些置疑,但英菲尼迪却表现出了超强的信心,套句日产中国公关总监沈莉女士的话说:“英菲尼迪选择这个时候进入中国,我觉得是恰到好处,早了人们的消费能力还没有达到一定的层次,晚了则会对品牌的树立造成影响。”而短短半年多时间,英菲尼迪不断发力地推出了3款车型,其中最新上市的就是其主打豪华商务轿车市场的M35。

  M35的到来,主要是要弥补之前G35在豪华商务轿车市场的空缺。之前的G35虽然在动力性、操控性以及配置等方面让中国消费者对于英菲尼迪豪华品牌的定位有了比较肯定的认识,但是车型尺寸的限制,使得把宝马3系和奥迪A4等注重私人化气息的车型作为竞争对手更为现实。而M35更加宽大的尺寸空间使得英菲尼迪品牌可以迅速进入由宝马5系、雷克萨斯GS以及奔驰E级等车型占据主力的豪华商务车市场。

  外形内饰让我们又一次领略了“细微之处见精神”

  与之前上市的G35和FX35一样,M35在外形和内饰的设计上都有着日产车系的痕迹,但显然为了能够不辱没“豪华”二字,细节和做工上面花费的大量工夫使得我们又一次体验了“细微之处见精神”的含义。首先在外形上,明眼人一眼就可以看出大量的日产FUGA(风雅)元素,甚至有人夸张地说有90%的相似度。的确,作为换代产品,M35 保留了大量FUGA已经为人接受的经典造型,不过我们还是可以在细节的处理上看出二者的区别。比如车尾的设计,无论是整体的线条,还是局部如组合式尾灯,都有着较为明显的区别。而在内饰方面,虽然同样渗透着日产车系的布局特点,但M35在材质的档次上显然要高出不少,做工同样精细许多,整个阶梯式的中控台布局,配合大量质感突出的按键,以及英菲尼迪家族式的白色和紫罗兰色的背景光搭配,都让人在享受视觉冲击的同时,不忘豪华的本色。

  尺寸空间“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M35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 935 mm×1 798 mm×1 512 mm,轴距为2 900 mm。除了在车身宽度上略微低于奔驰E和雷克萨斯GS外,其他数据均全面超越对手,而在轴距一项更是分别比奔驰E和雷克萨斯GS多出了46 mm和50 mm。当然,奔驰E和雷克萨斯GS并不是以室内空间著称,所以强过他们并没有太多好炫耀的。而车身宽度的略低,使得M35后排座椅的宽度乘坐3个成年人确实不够富余,但我们同样可以看到M35为后排乘客准备的功能强大的中央扶手,音响、空调、杯架,甚至连后排座椅的电动调节按钮都可以在上面找到,所以大多数时候,M35的后排座椅只是为两个人预备的,否则的话绝对会失去很多乘坐的乐趣。还有人会更加苛刻地去与奥迪A6 L和宝马5系进行空间上的比较,那么显然M35至少在腿部空间上绝对不如它们,但别忘了那两款车型中都带有一个“L”,如果非要这样比较的话,我们只能说M35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动力、音响以及ICC智能巡航系统构成M35的三大亮点

  亮点一:VQ35发动机

  英菲尼迪的大部分车型全部配备了日产经典的VQ35发动机系列,M35同样不例外,但是不同的调校使其在动力性能上有着自己的特性。英菲尼迪给了M35的发动机206 kW的最大功率和363 N•m的最大扭矩输出,尤其是扭矩输出,竟然比G35还要多出5 N•m,造就了M35近乎“永恒”的加速性能,从静止加速的那一刻起,一直持续到中国所有道路法规所能够接受的极限车速,M35都可以随时随地的带来推背感,即使是在我们进行试车的一段安全道路上,车速已经超过了160 km/h,此时如果继续猛然深踩油门踏板,驾乘人员同样能够从椅背上感受到车身速度的激突变化。椅背的压力直到车速达到200 km/h才开始逐渐降低,而我们测试到的最高车速是230 km/h。此时M35变速器的手动换挡模式则严格遵循“手动定律”,如果驾驶者的手上没有任何动作,那么M35会在急加速的过程中永远保持着7 000 r/min的低吼声——没错,就是7 000 r/min!而且M35的方向盘也被调校成运动型的,随着车速的增加,转向力道会不断变沉,安全的同时,也保证了充足的路感。

  亮点二:ICC智能巡航系统

  当然,强大的动力性能带来的运动性格并不意味着让驾驶者神经时刻保持紧张,除了一些惯有安全设施如ABS+EBD+BA、TCS、VDC车辆动态控制系统和胎压监控系统TPMS等, M35并不乏让驾驶者心情放松的装备,它装备了以往只有更高级别车型才有的ICC智能巡航系统(Intelligent Cruise Control),中高速行驶时,开启ICC智能巡航功能,设定好适当的跟车距离,M35就能用车头的激光测距雷达锁定前车,并随着前车的车速变化自动加油或者制动,以保持预设的车距,即使没有开启ICC智能巡航,该系统也能随时监控前车距离,并及时采取预制动措施,提醒并帮助驾驶员规避追尾危险。而这一切,都可以通过方向盘上的小小按钮来轻松实现。

  亮点三:BOSE 5.1环绕声高级音响系统

  英菲尼迪的每次试车,都会安排专业的音响测试,这都源于他们与BOSE十多年的合作成果。英菲尼迪率先在M系列车型上配备了BOSE精心打造的Studio Surround环绕声系统和5.1数字解码功能,这套系统提供了多达14只扬声器,遍布整个驾驶舱,就连前排座椅头枕的两边都各有一个,虽然我不是专业人士,但从扬声器的个数,以及现场演示的听觉效果来看,至少这套音响价值会非常不斐。

  豪华车当然会有豪华的配备,而且价格更应该是豪华的,M35目前的两款车型标准版售价为54.8万元,尊尚版售价为59.3万元,即使是尊尚型的价格与奔驰E280、宝马525以及雷克萨斯GS300相比,都要便宜不少。但客观地评价,英菲尼迪的品牌优势确实要低于它的竞争对手们,虽然此前日产的FUGA已经在市场上树立了比较出众的口碑,但对于“青出于蓝”的M35来说,想要接着“胜于蓝”则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品牌的认知绝对是个非常现实的问题。

上一篇:C小调--试驾奔驰新C280
下一篇:混搭--试驾江淮瑞鹰2.4 L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