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51126_320142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蔡菜

蔡菜

开博时间:2016-11-21 20:40:00

《健康与营养》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醋味渐浓——糖醋排骨

2015-11-26 13:54:53

酿造食醋的营养价值比较高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教授范志红说,由于酿造陈醋的原料之一是麸皮,其中富含多种B族维生素和矿物质,因此陈醋中除了醋酸,还含有可溶性糖、氨基酸、钙、铁、锌、多种B族维生素。其中钙和B族维生素的含量堪与牛奶相媲美,而铁、锌的含量高于牛肉。每天吃2~3汤匙(1汤匙约10g)好醋,对于营养素的供应不无益处。另外,醋酸和其他食物一起食用,有利于食物中钙、镁、铁、锌等矿物质营养素的吸收。

 

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家喻户晓的大众菜——糖醋排骨

材料:

猪肋排骨400g,炒香白芝麻3g,陈醋40g,冰糖40g,盐1/2小匙,料酒1大匙,老抽1小匙,植物油2大匙

做法:

1.将排骨斩成40mm长的段,用清水反复洗净备用。冰糖提前敲成小碎块。

2.炒锅里将水烧至80℃左右,放入排骨焯水,无须水开,见汤表面浮起泡沫时即可捞出排骨。

3.炒锅烧热,放入植物油两大匙,加入冰糖碎块,用小火炒糖色。一边炒一边用锅铲搅拌,直至糖色由白色变成金黄色。

4.将焯过水的排骨彻底沥干水,倒入炒锅内,迅速翻炒至全部均匀地裹上糖色。

5.加入开水,水量没过排骨,再加入陈醋,老抽和料酒。

6.盖上锅盖,水开后转小火焖煮40分钟。

7.至汤汁烧到剩1/4量时,放入盐调味。

8.打开锅盖,中火将汤汁煮至浓稠,即汤冒泡泡时,就可起锅了。

9.起锅后,连汤汁一起装盘,在表面撒上炒香的白芝麻即可。

上一篇:私人订制:女人一生的营养计划
下一篇:自榨油,时尚潮流还是健康危机,你应该知道的自榨油安全常识!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