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60330_320150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蔡菜

蔡菜

开博时间:2016-11-21 20:40:00

《健康与营养》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泰式香茶——香兰叶龙眼茶

2016-03-30 09:19:13

香兰叶

好味道

香兰叶(Pandan Leaf)是泰国等东南亚国家常见的香草,外形细长如兰花叶,叶中间有棱,叶脉较硬。香兰叶有一种温暖的米香,气味芬芳。

香兰草具有开胃消食的药用价值,适合夏天消暑去火,夜晚喝香兰叶茶还能安神镇定。因为泰国属于热带地区,许多当地的居民会常年饮用香兰叶茶,据说还有防止痛风和高尿酸症的作用。在马来西亚一些国家,当地人们还会将新鲜的香兰叶、薏米和冬瓜糖一起熬煮,对于解暑、祛湿有着极佳的作用。

 

38072

 

泰式

香兰叶

龙眼茶

材料:

香兰叶8片,水2.5 L,白砂糖适量。

做法:

1. 香兰叶洗净,沥干水分,将其中的6片用剪刀剪成小片,两片留用。

2. 煮锅中加入2.5 L水,放入剪碎的香兰叶,大火烧开后加盖,用中火继续焖煮10 分钟。

3. 将碎叶等滤去,调入白砂糖搅拌均匀后倒入茶壶中(依据个人口味也可不加糖),将留用的两片香兰叶放入茶壶中即可。


上一篇:刷牙不净会减寿!快来看看正确刷牙姿势
下一篇:一个胖子的真实减肥历程:60斤=6个月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