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40626_319896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韩晓洁

韩晓洁

开博时间:2016-11-21 20:41:00

《小探索者》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渡》

2014-06-26 22:06:36

 

    前一段时间看了一部周渝民和刘诗诗主演的《回到爱开始的地方》。整部电影氤氲在云南的美景中,两位主角气质也很匹配。但一路演着,硬是没什么感染力。直到他们把那个从台湾带来的盒子交到那个老婆婆手里,那张脸上的表情一下子让我心生震颤,从老婆婆听到那个想念了一生的名字时脸上的悸动,到她后来隐忍的哭泣。整个电影,最让我难忘的就是这个镜头。我在网上查了,这位老人的扮演者叫季勤,50岁退休以后,才到北影门口当起了“北漂”。

    如果没有人生的积累,那一个镜头她不会演的那么到位。要知道,整部戏她就只有那么一个镜头。

    随着年纪的增长,我越来越愿意跟那些年长的人聊天。他们的脸或许不如年轻人那么好看,但每一个表情都真实,饱含着许多内容。

    “女人越老,拥有的东西越少,但拥有的东西越可靠。”只有经过沉淀的人生,才能清楚地认识到自己想要的东西是什么。也才知道哪些东西经过岁月的流逝逐渐建立了起来,保留了下来,这些就是自己能真正拥有的。

    人生就是一场渡,河的那边是什么,由自己决定。

上一篇:《小时代3》:时代的美好与幻象
下一篇:巴巴爸爸和它的孩子们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