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40730_319898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韩晓洁

韩晓洁

开博时间:2016-11-21 20:41:00

《小探索者》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变形金刚》为什么成功?

2014-07-30 16:20:04

《变形金刚》为什么成功?

 

   《变形金刚4》上映13天,票房已经突破15亿。上座率如此之高,除了年初《爸爸去哪儿》一票难求之后,《变4》掀起了又一波的观影热潮。老美从观众的少儿时代就把“变形金刚”深深地植根于他们的内心,而此次成功俘获中国观众,自然少不了片中特意设置的中国元素——李冰冰、韩庚等。虽然从剧情来说,中国演员的角色对剧情的发展作用寥寥,但却赚足了宣传的噱头。

    《变形金刚》的成功,还与其本身的关注点分不开。

     对宇宙的关注是《变形金刚》故事的大背景,宇宙对人类来说充满了无数的秘密,人类最不了解的就是自己所生存的宇宙。而关于其他星球,关于外星人,更是人类心目中始终的谜团。变形金刚的故事从宇宙讲起,那个神秘的赛博坦对人类来说是神秘的,而又充满魅力的——因为在这个星球上存在着正反两派变形金刚。故事的延展都离不开对宇宙的揭秘和想象,而大主题更是宏观,各个星球之间的物种如何和平相处。这已经超越了人类如何相处的世界观,更是充满了各种可能性。人物的性格在其中有很大的发挥空间和可解释性。

    设置了一个如此宏大的主题,《变形金刚》又把主人公设置为机械性的,而且可以变形成车,这可真是点中了N多男观众的痒痒穴。影片中充满想象和冲击力的情节都跟这些大家伙如何变形分不开。更好玩的是,各种变形金刚可以变成不同的车辆,每个变形金刚还有自己的性格。而擎天柱和大黄蜂的性格都很鲜明,一下子就打入了观众的心。

    当然,每一部《变形金刚》都会设计一个非常美好的爱情故事。美女、帅哥、机器人。一切都朝着观众想象的那样一一出现了。所以,不要问为什么变形金刚那么厉害还要变成车慢吞吞的跑,为什么那些主人公摔来摔去都毫发无伤的蹩脚问题了。也不要在意电影里那些刻意设置的情节和逻辑了,因为整部电影都是按照观众的喜好“定制”出来的,只要大感觉对了,那些小瑕疵会被我们在观影过程中自动屏蔽掉的。

上一篇:草样年华
下一篇:《小时代3》:时代的美好与幻象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