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21026_320297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胡轶群

胡轶群

开博时间:2016-11-21 20:48:00

《健康》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死亡直播

2012-10-26 08:48:04

撰文:张金燕

心脏是人体最重要的器官,假如有人告诉你,你患了一种罕见的绝症,你的心脏随时可能会停止跳动,你会如何去面对?是就此委靡不振,或是自我放弃?一名18岁的少年告诉了我们答案。他是一位身患绝症的美国高中生,是生着一颗脆弱心脏的不幸少年。病痛没有使他屈服,他与命运抗争。他用两部死亡直播和一个惊艳的离去演绎了一场超越生死的传奇,他的故事触动数百万人的心灵。

身患绝症,三次濒死

199388,美国得克萨斯州一对年轻的夫妇高兴地收获了他们的第一个爱情的结晶,他们给儿子取名为本·布里德罗夫。出生后不久,小布里德罗夫的身体开始出现异常,父母将他带到医院做了检查,医生告诉这对夫妇,小布里得罗夫患有一种先天性心脏疾病,无法治愈。

这种被称为肥厚性心肌病的疾病会使心脏难以泵出血液,会最终导致心脏停止工作。疾病发作时,心脏停止供血,布里德罗夫将会全身麻木无法动弹,如果救治不及时很快就会休克性死亡,小布里德罗夫能活到成年的几率微乎其微。

布里德罗夫的父母悲痛欲绝,他们看着在襁褓中熟睡的可爱婴儿,无法想象这个幼小的生命将要在未来承受怎么样的病痛折磨。他们将小布里德罗夫带回家,并决定对他加倍进行看护,决不让布里德罗夫的生命被死神轻易夺走。

致命的疾病终于在布里德罗夫4岁的时候第一次发作了。当时正在玩耍的小布里德罗夫忽然浑身抽搐着倒在地上。得益于父母对他严密的看护,浑身颤抖不停的小布里德罗夫立即被他的母亲发现,马上致电医院并立即对布里德罗夫进行临时救治。很快医院的救护车赶到,布时德罗夫被送到医院进行抢救,奇迹般生还。

为了加强布里德罗夫心脏的起搏能力,200953,医生为布里德罗夫进行了手术,在他的心脏旁植入了一个除颤转复器以帮助调节他的心脏跳动,并提供更多的动力。但死神的触手并没有因此远离布里德罗夫。

由于患心脏疾病,布里德罗夫须常年进行一些小手术以维持他的心脏健康,扁桃体摘除便是其中的一项。2011年夏天,医院对布里德罗夫进行例行的扁桃体摘除时,他的心肌病再次发作,心脏停止了跳动。幸运的是当时布里德罗夫恰好在医院,抢救很成功,布里德罗夫再一次从死亡的边缘被救了回来。

布里德罗夫的父母庆幸之余无比地后怕,还有隐隐的担扰:布里德罗夫逃脱了第二次死亡,会不会还有第三次呢?担忧很快变成了现实。2011126,布里德罗夫参加他就读的奥斯汀高中的一个典礼。在学校的一条走廓上,布里德罗夫的心肌病再次发作,很快晕倒不省人事,情况极度危急。有人见状立即拔打了急救电话,医护人员赶到后进行了紧急抢救,并将他送到了医院。再一次地,布里德罗夫捡回了一命。

死亡直播,蹿红网络

经历了三次濒死后,布里德罗夫对生命有了奇特的感悟,他决定将自己的经历与人们分享。

20111218,布里德罗夫开始在YOUTUBE上上传他讲述自己濒死体验的视频。在这两部名为“这是我的故事”的视频中,布里德罗夫手持写满字的注释卡来解释他的心脏情况,以及它是如何影响他的生活的。视频中,18岁的布里德罗夫坐在镜头前举着注释卡,很平静地讲述着自己发病与濒死的经历。他时而沉思,时而后退,有一次后退时他掀起衣服露出胸口上红色的疤痕给观众看,那是医生在给他的心脏植入除颤转复器后留下的痕迹。

视频中,布里德罗夫这样称呼这三次濒死经历:三次欺骗死亡。他讲述的濒死经历是神奇的。濒临死亡时,他并没有如人们想象般那样产生无比的痛苦,而是沉浸在无比平静以及安详之中。伴随着死亡的靠近,布里德罗夫还看到了瑰丽的景象。

布里德罗夫首先向观众讲述了他4岁时的那次濒死经历。视频中,布里德罗夫描述自己去医院的过程。医院长长的走廓上,他被轮式担架载着,医护人员推着他快速向急救室奔跑,他的母亲陪在他的旁边。当时他忽然看到了不可思议的景象。他说:“有这么大一团耀眼的光芒在我的眼前……我看不出来这是什么,因为它是如此明亮。我跟我妈妈说,‘看,有明亮的光在上面。’并向妈妈指出,然而妈妈说她什么也没看见。”布里德罗夫说那时濒死的感觉是“压倒一切的平静感”。

第二次濒死经历则让布里德罗夫感到非常庆幸,当时是他情况最危急的一次,然而戏剧性的是他当时正在医院做扁桃体摘除手术。仿佛是命运女神开的一个玩笑,理所当然地,他很快被救了回来。他感叹道,“这是一个奇迹,他们把我救了回来……我不害怕死亡,但我很高兴我没有死。”

2011126那次的濒死经历是布里德罗夫印象最深刻的一次。当时布里德罗夫正在贾斯汀高中参加一个典礼,在穿过学校走廓时,布里德罗夫突然感觉一阵眩晕,他下意识地努力坐在一个长条凳上,然后便失去意识昏了过去。他回忆说,醒来时自己被医护人员包围,但他自己无法说法或移动,只能旁观着医护人员用电击器将他心脏复苏的过程,他的心脏当时已经停止供血三分钟,几近死亡。虽然昏迷着,布里德罗夫却有一个好适的感觉,与他的第一个濒死经历相似。

这次的濒死经历所产生的景象更加清晰,从而使他印象无比深刻。在视频中,布里德罗夫对这次看到的景象作了很详细的描述。布里德罗夫回忆道,他当时和他最喜欢的一名黑人说唱歌手,KidCudi,一起站在一个白色的房间里,那个房间很神奇,白色的墙壁没有尽头,向两边无限延伸,而他和KidCudi则都穿着很漂亮的西装站在房间中央。

布里德罗夫很兴奋地描述当时的情景,他说,KidCudi把他带到一个玻璃桌旁边,将手放到他的肩膀上。然后布里德罗夫问了KidCudi一个有关他最喜欢的歌曲《狂怒》的问题。他问:“先生,《狂怒》里面那句幻想什么时候会结束……是当天堂开始的时候吗?”KidCudi随即回答:“是的,现在就去。”

布里德罗夫对生命的感悟和笑对死亡的坦然感动了无数人,他的视频很快在YOUTUBE上蹿红,不到一周时间,来自世界各地的数百万人观看了布里德罗夫的视频死亡直播,许多人对视频作了回复,谈论了自己由此受到的对生命的启发,并留下了对布里德罗夫美好的祝福和鼓励。

圣诞离去,震撼全美

布里德罗夫三次欺骗死亡的经历令人为之动容,然而死亡可以欺骗,却还是无法逃避。18岁的布里德罗夫在上传死亡直播的一周后被死神带走,离开了人世。

布里德罗夫的离去使那些关注着他的人同样无比悲痛。布里德罗夫逝世的消息传出后,全美有数百万人在他的YOUTUBE上回复,留下自己的追思和哀掉,布里德罗夫的死亡直播视频很快被转发几十万次。

送别布里德罗夫的葬礼上有一名很特殊的来宾,他就是布里德罗夫最喜欢的那位黑人说唱歌手——KidCudi很早就曾看过布里德罗夫的濒死讲述视频,并为之深深感动。他因为布里德无夫对自己的喜爱感到荣幸。

葬礼上,KidCudi与其他人一同表达了哀思,并感触万分。“生命有时就是抗争,但我知道布里德罗夫的生命是平静的。我们爱你,小布里德罗夫,永远爱你,谢谢你。布里德罗夫的家人,你们培养了一个真正的英雄,你们得到了我的爱。”27岁的说唱歌手在签下他的真实姓名,科斯特时说。

“我看他叙述他离开世界时看到的景象,和他描述中他的视野里我的形象,这些话语真正温暖了我的心灵,我崩溃了,我的眼泪止不住流了下来,我恨世界是如此不公。我的心灵已无法去表达这些感觉,我只知道这就是为什么我做我现在做的,为什么写下这些,为什么我爱他这么多的原因。布里德罗夫将不再和我们生活在一起,但他的故事已感动百万人——包括我,说唱歌手KidCudi。”

在这个即将结束的2011年的圣诞夜里,是布里德罗夫用他的生命为寒冷的冬夜注入了一剂强效药剂,温暖了数百万人的心灵。YOUTUBE上那些数不尽的感动和泪水是对布里德罗夫最高的敬意。在这个冬天,一个面对镜头微笑的少年让世界永远铭记。

布里德罗夫走了,他的离去换来的是我们对生的思考。他像一位天使一样与命运作斗争,像天使一样给予世人心灵的悸动,最终像天使一样升天,盛载千万人的热泪,留下一路惊艳。

生命是美好的,微笑面对生命哪怕死亡就在一步之外。世界将永远不会忘记这个微笑的少年。

上一篇:网上“看病”别被忽悠了
下一篇:舌尖上的陷阱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