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40123_320035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嘉翊

嘉翊

开博时间:2016-11-21 20:42:00

《家庭医生》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养生先养心

2014-01-23 12:03:47

 

近日,编辑部就是否取消吸烟室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起初,领导发帖请大家减少在吸烟室逗留的时间,减少吸烟次数,对健康有利。帖子一出,有强烈反对吸烟者提出,取消吸烟室,请吸烟的同事戒烟,你好,我好,他也好!

这下编辑部炸开了锅:

跟毒品相比,香烟太好太健康了,它是多少文学家、艺术家的宠儿啊;

悲催的烟民有木有?烟民也是人啊,不要觉得抽烟的同事就不健康;

吸烟是一种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但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有很多:女生为了苗条而节食,有人为了口腹之欲而喜欢红烧肉或火锅……不管作怎么样的选择都要付出代价。我只是在微损健康和吸烟带来的心绪平静中作一个选择而已;

或许抽烟有害我身,但它却能安抚我心;

…………

明知吸烟有害健康,部分做了多年医学科普宣传工作的编辑,选择了保持心情。

在如今养生热风起云涌的时代,人们对健康的追求似乎空前绝后。

世界卫生组织对健康的定义是:健康是身体上、精神上和社会适应上的完好状态,而不是仅仅没有疾病和不虚弱。由此看出,健康还包括心理健康。

有位专家说,任何人之所以染上疾病,主要原因都在于心态的不平衡。

这不难理解,心情不好,抵抗力差了,身体自然容易得病。

于是,人们提出“养生先养心”的概念。若想保持健康,就需要有健康的生活方式。它不仅仅是指合理的饮食、运动,还包括平和的心态等。

或许,当人们意识中的健康等同于各种清规戒律时,我们就需要在人生追求与身体健康之间找到平衡,身心俱健康,才是美事。

上一篇:春天的警觉
下一篇:喀什因何领衔长寿之乡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