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40430_320038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嘉翊

嘉翊

开博时间:2016-11-21 20:42:00

《家庭医生》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美丽很痛

2014-04-30 15:38:53

马上变美,可能吗?

不管可不可能,这句吉利话成了整容机构开年第一广告语。针锋相对的警告也随之而来:小心“马上变美”成“马上后悔”。话说得很重,但凭经验判断,这样的“狠话”也无济于事。

为什么?因为过去几年,类似警告不断,但整容潮一浪高过一浪。今年春节也不例外。有消息说,从初一到十五,很多整容机构忙得不亦乐乎,预约不断。至于韩国游成了“整容游”,早就不新鲜了。

整容潮是世界波,不止中国,但中国似乎最有“潜力”。还在四年前,一家国际专业机构披露,单就整形手术数量而言,中国位居世界第三。四年过去了,面对更热的现实,排名恐怕早就提前了。如果加上韩国游,再加上那些非法的“黑手术”,中国无疑拥有世界最大的整容消费群体。

主宰这个整容潮的,是商业诱惑与美丽冲动。其实,越来越多的人看透了这一点,但也无可奈何。整容与被整容,似乎是一个愿打愿挨的故事。

春节期间,有媒体刊载一则“大年三十跪求整容”的消息。一个23岁的女孩,大年三十这天下午,赶到一家整容机构,要做“磨骨”手术。最初医生拒绝了。谁想她苦苦哀求,执意要马上做手术。原来,这个女孩早就想整容,但钱不够。节前,外出打工的父母才回来,给她凑齐了7万元手术费。至于如此急迫整容的原因是,有人笑话她“魔鬼身材包子脸”。最终医生满足了她的要求。美丽冲动到如此地步,让人惊讶,也有丝心酸。

美丽很痛。短暂的痛,若能换来姣好容颜,似乎也值。但现实更复杂。真正的痛来自这个行业的尴尬现状。

越来越多的信息显示,这并不是一个让人放心的行业,非法现象,林林总总。其实也不止我们这样。最近,韩国政府处罚了13家整形机构,因为虚假广告。韩国媒体对处罚结果并不满意,直言这只是“冰山一角”。在刚刚过去的2013年,韩国整形事故频发,整形投诉明显增加。

更令人担忧的是,很多整容者并不知道,在中国,只有医疗机构有资格进行整容手术。这也包括文眉、文身、激光治疗等。但现实的情况是,好像谁都能做。

整容手术有其固有风险。即便是正规的医疗机构,也不可能给你打百分之百的包票。每个手术都可能带来创伤、疤痕、并发症。要知道,整容手术是不可逆的。人类还没有发明出这样一块“橡皮”——错了就擦掉重来。运气不好,带来的不仅是眼泪。

来自一线的整形医生披露,中国已进入整形修复高发期。也有业内人士预言,随着“微整形热”的到来,“微整形”后遗症会在今后几年爆发。

美丽无罪,冲动都在所难免。但问题是,你是否知道冲动的对面是什么?如果是一块奶油蛋糕,大不了多花点钱。如果是河豚呢?那么,你的命运就交给了那条鱼。

上一篇:拖延症不是病
下一篇:生命的发条不能这样紧绷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