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40731_320041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嘉翊

嘉翊

开博时间:2016-11-21 20:42:00

《家庭医生》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为何美女爱整容

2014-07-31 17:49:36

美女爱整容,且常常上瘾。不止一位整容医生这么说。

关于美女,整容医生的说法是,姿色中上者。这种情况和常人想象不符。本来自然条件就不错,何必整容呢?要知道,整容可是个冒险游戏。

看似没必要、没来由的事情,往往有更深的诱因。

越是天生优势,越容易产生心理依赖。美女就是这样,对别人的目光更敏感。太在意了,往往会挑剔、苛求。总觉得自己的鼻子还不够挺,下巴不够尖,嘴唇不够性感……

就这样,美女整容成了一个没完没了的故事。

就说演艺圈,本就是个美女如云的地方,如今又成了整容潮的风口浪尖。有人质疑,有人撇清,有人欲言又止,有人信誓旦旦……简直是个大漩涡,整容猜忌不止,难有幸免。至于用跳水秀来验证真假,就太有创意了。

姜文拍新片,曾因选女演员头疼,说了一通大实话:你们能不整容吗?在我的眼里,从来没有一个人因为整容变漂亮的!”“为什么要整容?为什么要花这些冤枉钱?多去运动运动,晒晒太阳、跑跑步,对父母好点儿,对朋友好点,这样更美,别人看着你舒服。

姜文这话,不仅适用于中国演艺圈,也适用于好莱坞。

妮可·基德曼是奥斯卡影后,也被讽为肉毒毒素女王。最近,她又曝出婚变传闻,据说原因之一是,丈夫受不了她的面部表情僵硬。为什么会僵硬?肉毒毒素美容针打多了。

早在2008年,就有整容医师公开说,妮可·基德曼的美容针打得太多了。到2011年,妮可·基德曼本人也不得不承认这个事实:她的脸部为此僵硬了十年,几乎没有表情。当时的妮可甚至发誓,再也不在脸上动手脚了。
不能否认,打肉毒毒素美容针,确实可以除皱。但那是有代价的,皱纹没了,却换来一张光鲜的石膏脸

至于肉毒毒素为什么能除皱,是因为它能让肌肉瘫痪,也就是说,被注射部位的肌肉不会动了。如果注射在脸上,肌肉都不动了,自然就没皱纹了,但表情也僵住了。而且,这样除皱,不是一劳永逸的。打一针,有效期最多半年。要想持续除皱,就得不断打针。妮可·基德曼的这些年,就是这么过来的。
女明星后面是粉丝们。偶像整容,粉丝效尤。浪尖之后,是蜂拥而至,是后浪推前浪。

有整容医生披露,很多想整容的美女,实际上存在心理问题,应该看心理医生。这揭示了美女整容的另一种风险——整容前后,有一连串的心理怪圈。 

美女整容后,常有不如意感,甚至心生还不如整容前的念头,陷入尴尬,无力面对别人的目光。本求自信,反落自卑。

容貌当然重要,但并不可靠。人总会衰老。爱美有度,越过度,越失落。

说到最后,还是那个老问题:该把我们的自信安放在何处?

上一篇:“福喜肉”与中国足球
下一篇:逃城情结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