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51207_320060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嘉翊

嘉翊

开博时间:2016-11-21 20:42:00

《家庭医生》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广场舞大妈被盯上了

2015-12-07 14:43:39

作者:张翼鹏
  还是低价游。还是广场舞大妈。还是被骗了。 
  一位上海大妈向当地媒体投诉,她在香港被骗。本来是去参加所谓的广场舞大赛,结果成了购物游,被关进商场里,不买不让走。大妈无奈,买了两条18K金手链,花了2万多港币。回上海一看,同样的手链,单价才一千多。据她说,同行参赛的有600多位团友,都是这“待遇”。 
  无独有偶。 
  就这半年,在湖北,在江西,也有类似投诉,说什么国际广场舞大赛,说什么中老年艺术交流,结果和上海大妈一样,也是这“待遇”。还有个共同特点,参赛费超便宜,包吃、包住、包路费。举办地点也不止香港,还有澳门、新加坡。
  其实,这就是变相的低价游陷阱,就是个骗局,后面跟着的是集中营式的强买强卖。 
  类似事件越来越多。说起来,上海大妈算幸运了,损失的只是钱。上一次那位哈尔滨大叔,命丧珠宝店,跟谁说理去? 
  的确,这几年,广场舞大妈太显眼了。 
  “苍茫的天涯是我的爱,绵绵的青山脚下花正开,什么样的节奏是最呀最摇摆,什么样的歌声是最开怀……”就这节奏,就这范儿,不仅家门口跳,还满世界跳,上了电视,上了头条。这本来是好事。 
  不知怎的,总有点担心,担心大妈们被坏人惦记上。为啥? 
  你想啊,大妈们左手有闲,右手有钱,还扎堆成团,妥妥的最理想营销对象。若是公平买卖、好商好量,倒也无所谓,但保不齐其中有些面厚心黑、心术不正、坑蒙拐骗的人。 
  要知道,广场舞大妈也是个“组织”,里面有带头大爷、带头大妈。每当夜色阑珊、华灯初上,有人清场,有人放音响,有人领舞,服装整齐,动作划一。这样的“组织架构”,只要带头大爷、带头大妈被骗,那就是集体上当,后果严重。再说了,谁敢保证带头大爷、带头大妈中就不出几个“腐败分子”,这些年内部合伙敛财、骗财骗色的事情不也时有耳闻嘛。 
  大妈啊大妈,你们已经被坏人盯上了,一定要提高警惕、保卫自己。虽说好人是大多数,但坏人也是真实存在的。 
  千万不要忘记:天上不会掉馅饼,羊毛出在羊身上。
上一篇:奔跑吧医生
下一篇:好人是好人,怎么证明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