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60201_320062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嘉翊

嘉翊

开博时间:2016-11-21 20:42:00

《家庭医生》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王宝强的愤怒

2016-02-01 09:17:46
作者:张翼鹏

  王宝强骂人了。很突然,大家有点懵。印象里,宝强是个好同志,是很励志的草根偶像。怎么会爆粗呢? 
  事情是从微博引出来的。2015年12月的一天,王宝强的微博上突然出现这样一段话:“酒后驾车肇事逃逸这种事却发生在了自己家人身上,×××的,你不顾自己的危险也得想想别人的生命吧!把人撞死了还逃跑,你××的知道不知道给去世的家人留下多大的伤痛!!!” 
  从这段话里能读出:宝强很愤怒,宝强的家人车祸丧生,肇事者是酒驾,并逃逸。即便如此,事情的来龙去脉还不是很明朗。在随后的新闻中,更多的信息出来了:受害者是王宝强的弟妹。而且,其中一名酒驾肇事者很嚣张:“撞人没关系,小事儿,我找点关系就能解决。” 
  事后,冷静下来的王宝强,为当时情绪失控爆粗而道歉。按理说,一个公众人物,在公开场合爆粗,很不应该。但更多人并没有苛责王宝强。或许是因为对王宝强的偏爱,但更多的是对酒驾肇事的共愤。 
  酒驾违法。酒驾肇事是犯罪。但酒驾现象屡禁不止。太多的无辜者,像王宝强的弟妹一样,命丧于醉眼迷离的车灯前。太多的无辜家庭,因此支离破碎。 
  酒驾害人。其实,酒驾也害己。 
  几乎同时的另一个消息:在浙江台州,一个年轻人酒后飙车,并在微信朋友圈直播“车技”,声称“一路120码杀回去喝酒”、“就给你们听油门声”。结果,连撞电线杆后坠河,一命呜呼。同车的另一人也丧生。 
这是不作死就不会死的节奏。打骂都来不及,说什么都晚了。酒精加荷尔蒙,等于不归路。 
  怎么劝止酒驾者,成了一个社会问题。 
  不久前,成都的一个“大义灭亲”故事,令人印象深刻,甚至有点感动。 
  故事发生在父子间。25岁的儿子,喝了三四两白酒,想开车出门。父亲劝止,喝酒还怎么开车,就是不让儿子走,情急之下,扇了儿子两耳光。挨打也不行,劝说更没用,儿子硬是要走,挡都挡不住。父亲真急了,直接拨110报警。警察赶到,对儿子批评教育一番,这才避免了一次酒驾。事后,儿子也理解了父亲的报警。父亲说,为了儿子和家庭,也为了其他人,必须这么做。 
  如果多一些这样明智的父亲,多一些明智的朋友、同事,哪怕是酒友间互相提醒,酒驾悲剧就可能不会发生。
上一篇:老大老二啥关系
下一篇:奔跑吧医生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