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60603_555228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罗晨

罗晨

开博时间:2016-11-21 20:39:00

简介:《健康与营养》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健康私厨——寒天小果冻

2016-06-03 09:33:17

寒天,因为“只能在冬天制作”而得名。实质上只一种胶状物质,具有很好的寒冷条件下的可凝固性,通常从海藻中提取得到,是日本的传统食物之一,在中国北方沿海一些地区也能见到。是由深海里红藻的细胞壁所提炼萃取而成的天然食品,含丰富的矿物质、植物性胶质及丰富稀有的多糖类,因此有“海底燕窝”之美名。寒天在日常生活中也被称为琼脂,学名琼胶,英文名agar,购买的时候应当注意一是选择选择正规厂家的产品,否则有混入其他杂物的可能;二是寒天产品一般为白色粉末,遇水后呈透明凝胶状,而那些五颜六色的寒天产品肯定是因为加入了色素,选购时可以尽量避免;最后是如果有条件可以注重产品的原产地属性,这样更容易买到高品质的寒天产品。

 


 

夏季寒天

寒天小果冻

 

原料:

寒天粉数袋,杧果1个,奇异果1个,西瓜丁少许,渍樱花数枚,奶精10克,咖啡10克,蜂蜜10克,黒糖10克。

制作:

1. 一袋寒天(2g)倒入碗中,用开水冲开,搅拌均匀。可多搅拌几碗。

2. 杧果取汁、刮泥,倒入寒天里搅拌均匀后浇模。浇模时寒天的温度不能低于40 ℃。

3. 奶精、咖啡等浇模,也可根据个人口味选择喜欢的种类进行浇模。浇模前可在模具底部铺上猕猴桃、西瓜等水果或樱花等花瓣。

4. 浇模后放入冰箱冷却20分钟,脱模,清新的寒天小果冻就完成了。

上一篇:4种你必须改掉的炒菜陋习
下一篇:低钠盐——祸兮福兮?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