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50902_319317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李君

李君

开博时间:2016-11-21 19:05:00

《汽车与驾驶维修》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奇瑞:让用户“快·乐体验”用车

2015-09-02 11:18:51

 

34823

 

824日,作为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奖评选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服务面对面车友互动沙龙”与大家见面了,第二场活动互动品牌是奇瑞汽车,参加本次沙龙有奇瑞营销公司副总经理湛先好先生和北京诚信达奇瑞4S店技术总监徐海涛先生,以及奇瑞车主和主办方。

 

34824

 

本次沙龙上,湛先好先生跟大家分享了奇瑞的发展战略及其售后服务相关内容,并和徐海涛先生一起与现场车主进行互动答疑,关心奇瑞售后服务的业界同仁和车友不要错过。

 

奇瑞售后服务的核心竞争力

 

34825

 

2006年,奇瑞推出“快·乐体验”服务品牌。一是传递奇瑞服务的高效率和高质量,从一点一滴做起,力求为客户带来满意和开心;二是因为客户的服务体验是检验服务的最终标准,让客户在服务过程中真正体会到奇瑞带来的方便和快捷。

2010年,奇瑞将“快·乐体验”服务品牌升级,以“更快捷、更专业、更周到”为目标,用心为客户打造更贴心的服务,经过多年的努力和不断的提升,目前奇瑞已具有较为完善的服务体系支持。

奇瑞推出的O2O上门服务

奇瑞在新车销售层面正在进行汽车电商的创新实践,在售后服务方面,也进行了O2O模式、微店模式的探索。湛总在谈到这个问题的时候说:“就目前来看,线下能力的高低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这个模式能否成功。而线下能力的高低也跟线上的用户黏度紧密相关,所以我们首先是把实体店的能力做强,在这个基础上再进行的线上的延展。”

 

车主答疑环节

沙龙干货分享

1. 车主:奇瑞的延保服务主要针对哪些车型?采取怎样的方式?

湛先好:2014年奇瑞推出延保服务,瑞虎系列、艾瑞泽系列、风云和E系列等主流车型基本都有延保政策。针对不同的用户需求采取不同的延保方式,有的是延时间,有的是延里程。

2. 车主:日常使用中怎样更好的维护及使用电瓶?

徐海涛:目前国产车大部分用的是免维护电瓶,使用中基本不用特别维护。

日常使用中,主要注意如下几点:第一,车辆熄火后,不要把车载音响或功率大的电器长时间打开,否则会损耗电瓶。第二,正常维修保养,服务站工作人员会检测电池的好坏和本身的容量。第三,如果平时有自己检查车辆的习惯,可以检查电瓶有没有腐蚀或松动,如有腐蚀,需要及时清理。

3. 车主:如何快速去除前风挡玻璃雾气?

徐海涛:最有效的方法是打开空调,用冷气吹前风挡玻璃。如果是手动空调,把旋钮旋到除霜风挡;如果是自动空调,直接按除霜开关,自动转化到位置。两侧出现雾气时,需要把风向调到侧面的位置。

4. 车主:由于工作原因经常往返各个城市,如果车在外地城市出现问题,该怎样解决?

湛先好:不管车主在什么地方,遇到什么问题,都可以拨打24小时服务电话:400-883- 8888

5. 网友反映瑞虎5 1.5T的排量,比朋友2.0排量的瑞虎油耗更高,试问油耗跟排量有直接关系吗?

徐海涛:工信部发布三个等级的油耗标准:第一是市郊工况油耗,第二是市区工况油耗,第三是综合工况油耗。其中,综合油耗参考价值较高。

油耗高,如果排除车辆本身的问题,则跟用户平时的使用习惯有关,比如天热时开空调、拥堵路段走走停停等。还跟车主的驾驶方式有关,起步时踩大油门、急刹车等行为都会对车有影响。建议车开起来后尽量换在高挡位,轻踩油门,以发动机的制动来控制刹车,节省油耗。

6. 针对央视3·15曝光的4S店小病大修、假冒配件等乱象怎么看?

湛先好:奇瑞有着严格的管理制度,而对于违规现象奇瑞一定会给予严厉打击,而对于授权的服务站奇瑞要求必须使用原厂配件,车主可以放心到授权服务站维修保养。




上一篇:全新汉兰达获得C-NCAP五星评价
下一篇:对比试车| Mini & Audi A3 成长的快乐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