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51014_319319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李君

李君

开博时间:2016-11-21 19:05:00

《汽车与驾驶维修》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科技 | 沃尔沃发布自动驾驶汽车人机界面系统

2015-10-14 08:13:46

近日,沃尔沃汽车首次展示了最新的IntelliSafe Auto Pilot自动驾驶人机界面系统,该系统简单易用,实现了自动驾驶模式人机无缝对接。

IntelliSafe Auto Pilot将首先用于即将量产的100辆沃尔沃XC90高度自动驾驶汽车。2017年,沃尔沃将这100XC90提供给全球最大规模的自动驾驶公共道路测试Drive Me项目。

 

35435

 

此次发布的沃尔沃IntelliSafe Auto Pilot人机界面的设计非常简单直观。只需通过沃尔沃方向盘两侧后方特殊设计的控制拨片就能进行主动和非主动的自动驾驶模式调节。

当汽车进入可自主驾驶的路段时,方向盘上控制拨片的提示灯会开始闪烁,向驾驶者提示自动驾驶模式已做好准备。驾驶者只需推动拨片,汽车就可以自动无缝对接到自动驾驶领航模式。当行出自动驾驶路段时,会有60秒钟倒计时,提醒驾驶员重新掌控汽车,如果驾驶员在一分钟内没有获得掌控权,汽车将自动行驶停到安全区域。

 

35436

 

自动驾驶技术的诸多优势,包括有可能大大减少车祸和由此引起的伤亡。据统计,90%以上的致命车祸都是人为导致的,尤其是因为注意力不集中,而自动驾驶的汽车可以智能地监测突发交通状况并主动反应。2013年,沃尔沃汽车集团宣布启动全球规模最大的自动驾驶公共道路测试“Drive Me”项目,第一次把实际交通环境中的所有因素囊括了进来。

 

35437

 

今年3月,沃尔沃汽车将“Drive Me”项目带到了北京,成为中国乃至整个亚洲首个面向媒体和公众的真实道路自动驾驶测试项目。近日,沃尔沃汽车集团还与瑞典奥托立夫(Autoliv)公司达成协议,共同开发面向自动驾驶汽车的下一代主动安全系统,这将进一步提升“Drive Me”项目联盟的研发能力。




上一篇:超级豪华跑车遇上高街潮流:兰博基尼与Marcelo Burlon跨界合作
下一篇:全新汉兰达获得C-NCAP五星评价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