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90110_319683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马欣

马欣

开博时间:2016-11-21 20:36:00

《汽车导购》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无疆 试驾Jeep牧马人四门敞篷版

2009-01-10 12:50:10


居高临下的征服感此刻油然而生

  很多人向往无拘无束的生活方式,那种完全割舍都市繁杂,用身心去贴近自然的感觉是一种绝对的享受。或许只有这样完全释放自我的野性才能给整日忙于公务的都市人,提供某种释放心灵欲望与激情机会。如今人们心目中最纯粹的越野车代表Jeep牧马人(Wrangler),以全新的姿态向我们诠释着什么才是真正的“行者无疆”。


在云龙雪山下驾驶过Jeep牧马人,我们才知道了什么叫真正的“纵情驰骋”

  在很多朋友谈论自己梦想的车型时,“吉普车”是一个经常被提到的名词,其中当然涵盖了目前市面上所有的越野车和SUV。那么,“吉普”这个已经被大家用于形容一类车型的名词,原本并不是一个车辆类型的专门术语,而是克莱斯勒“Jeep”品牌的译音。虽然“Jeep”还没有像宝马、奔驰那样大举进入中国,但是能够在普通老百姓心目中有如此深刻的品牌形象,足见该品牌强大的影响力了。自从1941年,威利斯-奥夫兰多公司向美国军方交付了1 500辆名为"Willys Quad"的轻型侦察车之后,一种能够应付各种复杂路况的新车型出现了,这种二战期间累计生产了368 000辆的轻型越野车成为了我们今天Jeep牧马人的前身。2008年3月我们来到了美丽的丽江,在雄伟的玉龙雪山下亲身体验了全新一代牧马人纯种的野性和现代气息。


牧马人的硬顶可以完全拆掉

  克莱斯勒此次在中国推出的是四门敞篷版的牧马人,在外观方面将现代人的审美观和Jeep品牌绝对的经典设计元素很好地结合在了一起,一眼就可以清晰地辨明该车与二战时期的"Willys Quad"有着绝对的血缘关系。圆形独立式大灯以及七孔式进气格栅所组成的车头造型看上去十分亲切,配合向外突出的“挡泥板”,新牧马人似乎同60多年前没有任何改变。只是更加精良的加工工艺以及更加宽大尺寸,使眼前的这辆车显得更具时代气息。当然牧马人之所以受到大家的追捧,主要看重的还是其原汁原味的野性感觉。完全外露的车门铰接件、没有外盖的油箱,以及看上去颇为“原始”的发动机舱盖锁销,设计师似乎对车身上所有类似的设计元素都爱不释手。


车辆的软顶藏在行李箱内

  如果能够驾车以一种近乎狂野的感觉融入大自然,驾驶者将会得到全身心的放松,同时也能将心中的豪气完全释放出来,这恰恰是牧马人最令人着迷的地方。我们试驾的四门敞篷版可以将前后两部分硬顶分别拆除,更让人颇感意外的是该车的四个车门同样可以完全拆下。如果希望尽情吸收户外的新鲜空气,还可以将前风挡向前放平。这样一来,驾驶员周围能够限制其自由的就只剩下了方向盘和座椅了。无论是游走于都市森林,还是闲暇于青山路水,以及驰骋于旷野,手里的牧马人都会成为全心投入的绝佳选择。当然,您也不必担心因为这些部件可以拆除进而影响车辆的安全性,非承载式车身以及驾驶室内专门设计的支撑钢梁,极大地提升了车辆的整体刚性,为车内乘员提供足够的安全保障。我们还在新牧马人身上发现了一个相当诱人的独特设计,经过户外复杂路况“一路豪情”之后,很多人会对车内满是尘土而颇感头疼,不必着急,新牧马人车厢内的地毯是可以拆卸的,地板上有直接可以和外界相通的出水口,你大可以用水管直接冲洗,这样“洗车”也成为了一件非常有乐趣的事情。 


牧马人内饰崇尚简单 做工并不怎么细腻


座椅还是很舒服的

  拥有了如此良好的外观设计,新牧马人第一次出现在眼前的时候,恐怕很少有谁能够抵挡其周身散发出来的魅力。空有其表当然不行,此次驾驶牧马人对于玉龙雪山的探险之旅,我们内心的征服欲得到了极大的满足。该车装备了3.8 L V6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46 kW,最大扭矩315 N?m,与之相配合的是一款4挡自动变速器,没有手动模式确实是一个明显的遗憾。不过我们还是在其身上找到了两个技术亮点。首先该车装备了160A的强大交流发电机,除了可以满足车辆正常供电之外,还足以带动外置照明和绞盘等外置设备,以应付复杂的野外生存环境;其次便是特有的Command Trac II分时四驱系统了,在遇到崎岖的越野路况时,这种纯机械的分动系统能够给您最可靠的通过能力和安全保障。此外,新牧马人拥有37.7°接近角和31.7°离去角,再加上发动机进气口的高位设计,使其在拥有了通过崎岖山路能力的同时更是获得了482.6 mm的最大涉水深度,所有这些对于那些常见的越野车型来讲都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3.8L V6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46kW、最大扭矩315 N·m

  从发动机的技术参数不难看出,新牧马人在公路行驶时的表现并不是设计的重点,38.4 kW的升功率在当前高手云集的发动机行列中并不算非常出色,但是拥有315 N?m的强大扭矩证明了最大限度保障车辆在off-road情况下的通过能力才是设计的重点。行驶在柏油公路上,手里的牧马人并没有立刻表现出来那份绝对的激昂,加速能力很难同常见的轿车相提并论,不过在车速不超过100 km/h的时候感觉上还是可以的,而且似乎来自发动机的噪声并没有先前想像得那么夸张,看来讲求粗犷性格的同时设计师并没有在舒适性方面有太过分的让步。唯独有点不足的地方,在off-road时可以拆卸的车顶会传出一些异响。


原始朴素的发动机舱盖锁销非常吸引人

  当平坦的柏油路逐渐变成了坑洼路、泥泞路和砂石路,手里的牧马人终于找到了撒野的时机。Command Trac II分时四驱系统具备两驱、四驱低速和四驱高速三个挡位,停车之后将分动器手柄切换到“4 L”状态,行驶在充满坑洼的盘山公路上,四个车轮平均分配驱动力使得整个行驶过程总能找到“如履平地”的感觉。虽然坐在车内会清晰地感觉到来自路面的颠簸,但您大可不必理会路面的状况有多么恶劣,只管踩下油门纵情驰骋就可以了。稍感遗憾的是,出于安全考虑我们并没有将“37.7°接近角和31.7°离去角”发挥到极至,去征服那些怪石林立,完全没有道路的“险阻”,不过仅靠在砂石路上的“小试牛刀”,我们就已经完全被牧马人征服了。从操控角度考虑,牧马人确实属于硬派车型的代表,加强型的五连杆前后悬架系统,在遇到各种坑洼路况时给车辆提供了相当稳健的支撑力,坐在驾驶席上不必有任何的担心。转向、油门和制动踏板的力度虽然算不上轻便,但是充满韧劲的感觉确实给我们的探险之旅增添了不少乐趣。当然给我们最大驾驶乐趣的还是Command Trac II分时四驱系统,遗憾的是这种纯机械的装置在各个挡位之间切换的时候需要的力度较大,女性朋友会感觉费力。


off-road理念让牧马人的征途没有任何障碍

上一篇:十年磨一利剑—探秘上海大众LAVIDA(朗逸)
下一篇:勇者--对比试驾科帕奇VS.狮跑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