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11222_319747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桑新华

桑新华

开博时间:2016-11-21 20:37:00

《生命世界》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银杏

2011-12-22 11:00:04

   最近在编辑一篇关于银杏的文章,于是我想起了10年以前我看到的那万亩的银杏。   

   大学的时候去过徐州的邳县实习,内容就是参观万亩的银杏园。那个时候还没有数码相机,胶卷相机也不是很普及,所以那时的一切都没有留下影像的痕迹。

    既然是万亩银杏园,可见想象,相当得辽阔。田里、,家家户户的园子里种植得都是银杏,这里的农民都以种植银杏为主要产业。

   银杏的药用价值在古医书上就有体现。经过现代化学分析研究,银杏叶含有较高的黄酮甙等有效成分,能增加脑血管流量,降低脑血管阻力,改善脑血管循环功能以及清除有害的氧化自由基,提高免疫能力等诸多功能。对治疗冠心病、心绞痛、脑动脉硬化、老年性痴呆、高血压等病有一定疗效。

   所以邳县的人民种植银杏大都是收集银杏叶,然后晒干,卖给一些制药厂。

    记得当时还参观过一个制药厂,以银杏叶为基本原料。但是,由于厂房说要保密,我们只是在门口听了人家的介绍,我们都没有进去。大约记得,说这是美国投资的工厂,在中国进行银杏叶的粗加工,然后廉价卖给美国。在美国经过精细加工成为成药,再高价卖给中国人民。然后,在场的我们都很气愤,说中国人怎么这么傻了等等之类的话。

    在那里待了几天,吃的菜都是以银杏为文章,忘记了什么味道,那个味道也永远停留在了那个年代。

    附上几张银杏的照片,满眼的金黄。

138101381113812






上一篇:冬季的特菜园
下一篇:冬练三九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