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20104_319748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桑新华

桑新华

开博时间:2016-11-21 20:37:00

《生命世界》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冬季的特菜园

2012-01-04 09:48:29

     研究生刚毕业的时候,做过两年视频编辑,当时的主要工作之一就是到农业基地去拍摄,小汤山特菜基地就是去的比较多得基地之一。

     元旦期间去了小汤山走亲戚,下午没事的时候顺便又去了这个基地。因为是冬天,还是假期,而且风特别大,这里面不见人影,所以我肆无忌惮地在里面走来走去。

     整齐的一排排大棚,但是都上着锁,或许里面会是绿油油的蔬菜。大棚上面厚厚的草苫,证明着大棚里有需要呵护的生命。院子里几十颗果树,光秃秃的,河里也结了冰。在这冬季,谁都无法逃离这苍凉的命运。

    在我的记忆中,大棚里有各种各样的蔬菜,西红柿、黄瓜、茄子、青椒、豆角........有的大棚种植的是水果,火龙果、菠萝、草莓......每次来这里,都会被感染上成长的希望和丰收的喜悦以及生命的力量。尤其在冬季,在大棚里,你依然可以看到随处的盎然生机。

     不过,我最怀念的,还是这里的人。这里种菜的临时工都是附近村子里的大姐,简单,纯朴,爽朗。时间久了,都成了我们最好的群众演员。和她们在一起,会感觉什么叫简单。1389313893

         







上一篇:草莓大会
下一篇:银杏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