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20224_319749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桑新华

桑新华

开博时间:2016-11-21 20:37:00

《生命世界》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草莓大会

2012-02-24 10:44:39

1461114612146131461414615  

星期天选择去昌平看“草莓奥运会”,据说4年一次,今年是第一次在亚洲举行。很是疑惑,草莓也可以开大会。地点就是我曾经去过的兴寿草莓园,几年前去过,一排排日光温室,还有正在兴建的现代化温室大棚。

   从天通苑北站坐上到博览会的摆渡车以后,就基本上陷入了堵车的状态。超级堵车,超级人多,看来喜欢热闹的人不少。当大约看到博览会前面的红气球的时候,忍无可忍地下车了,因为这车开得实在没有走得快。
    买了票进去后,已无心浏览,因为太饿了,买了一份40元钱的高价套餐(三个菜而已),开始拿着浏览图转悠。博览会分为5个部分。有两个展厅为企业或草莓课题组展厅,比如先正达、京鹏、农科院等或农大的草莓课题组等。期待着能够见到同学,因为好像有同学在农业公司,毕竟农业大学的学生,像我这样改行改彻底的估计也不多。有一个展厅是介绍草莓的各种加工制品,草莓汁,草莓干等,看着好有胃口。另外两个展区就是草莓科普文化展区和国际草莓产业展区,这两个展区可以真刀战枪地见到草莓了,这才是我今天来得主要目的呀!
    顺着人流参观完前三个展区,就迫不及待地进入国际草莓产业展区。虽然知道草莓可能有很多品种,但还真不知道草莓在不同的国家立体栽培方式不同。打个比喻,在亚洲,草莓的种植模式好像一排排平房,欧洲的好像2层小楼,美洲的就像3层小楼,或许这样可以更节省空间吧,不过,这样的话,对管道等硬件的要求更高吧。(纯粹门外汉,真的不懂为什么会这样。)  
    草莓科普文化展区除了大片的草莓,还以展板的形式介绍了草莓的发展历史。这里有个景点叫“草莓天瀑”,这是报纸上着重介绍的。进去之后,我就开始寻找,最后工作人员告诉我之后,我彻底晕倒。草莓种得高,抬头才能见,就可以叫“天瀑”吗?
    虽然每个场馆都安装的“禁止采摘”的提示牌,但是还是看到有部分人在偷偷地品尝。不过,最让人不可思议的是在一个展厅的入口,竟有3个人的活体雕塑。这三个真人脸上,衣服上涂得真像一个雕塑一样,一动不动的,看着就觉得他们很难受,他们是在为艺术而献身,还是在为一点报酬而忍受。移动电视播了一天的草莓大会,真不明白这个大会这么重要,或许真的是一种政绩工程吧。为了这个草莓大会在这偏僻的地方建了这几个展厅,以后还有什么用?
    会场里的草莓都是只能看不能摘的,北边有很多日光温室倒是可以,50元一斤,真不如城里菜市场上卖得便宜。但是,既然来一次,就奢侈一次吧。摘了一斤,一下子吃光了,因为味道真的很好,很甜,口感和菜市场上的区别还是很大的。





上一篇:(转载)哈佛博导批中科院专家开食谱增肥:致慢性病井喷
下一篇:冬季的特菜园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