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90110_319930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王小雷

王小雷

开博时间:2016-11-21 20:38:00

《汽车导购》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再战江湖 试驾VVT新利亚纳

2009-01-10 12:50:10

  利亚纳作为日本铃木公司的一款世界战略车,它以最新技术和独特创意集成铃木公司所有品牌基因。利亚纳畅销世界50多个国家,深受世界用户喜爱,更屡获美国专业协会多项殊荣,深受用户及业界人士的好评。但是在强手如林的中国车市上它却遇到了尴尬的局面,不温不火的销售局面始终笼罩在利亚纳身上。俗话说“十年磨一剑” ,默默无闻地走过了两个年头的利亚纳,终于在北京车展的战火燃起前夕亮出了这一剑——VVT新利亚纳。


新款VVT发动机噪声小、油耗低

  从名字上我们就能看出,新利亚纳的重点就是新在了VVT发动机上。这款带VVT技术的全新铃木M16A发动机是铃木公司以全球为市场,综合考虑中国的使用环境而特别开发、制造的新型发动机。80 kW的最大功率比老款M16A发动机提升了10 kW,发动机在3 500 r/min 时即可达到144 N?m的最大扭矩,低挡起步可以提供强劲的动力,高速时持续地动力输出也得到了保证,可以满足城市街道中低速行驶以及在高速公路驰骋的不同需求。同时60 km/h等速工况下手动挡4.45 L/100km、自动挡5 L/100 km的燃油消耗量,在同级别车型中也是很优秀的,轻松实现国Ⅳ排放标准自然不在话下。骨架式曲轴轴承、静音链、全浮式缸头盖设计也使新利亚纳在发动机噪声控制方面表现不俗。总的来说,新款VVT发动机在整体性能方面有了很大的提升,使强劲的动力与更加经济的油耗这样的矛盾不再成为消费者购车时的难题。


全车系标配的后尾翼,实用性大于动感的视觉效果

  新利亚纳整车改进达到了15项,但是并没有在外观上进行多少手术,标准的身材依然流露出稳重中庸的气息,只有全车系加装的后尾翼和镀铬前格栅增加了几分运动感。车身两侧的“VVT”标示点缀得恰到好处。车身尺寸方面与老款也无差异,从数字上看4 350 mm、1 690 mm、1 545 mm的外形尺寸以及      2 480mm的轴距,在同档次车型中并不具有多少优势。但是,在有限的外形尺寸限制下,前移的A柱弥补了轴距过短所带来腿部空间问题,前后排乘客都可以获得较为宽裕的腿部空间。同时高顶的设计方式保证了车内充裕的头部空间,也给驾驶者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视野,有效地提高了驾驶舱的空间。利亚纳强大的空间优势也体现在了行李厢空间上,两厢、三厢利亚纳分别拥有877 L和492 L的超大储物空间,两厢车型在后排座椅完全放倒后空间可达到1 052 L,可以轻松应对家庭日常生活需要。


中规中矩的内饰风格使利亚纳的车厢内多出了几分平和的气息

  升级版利亚纳的内饰风格,与整车外形风格相一致。暗色搪塑材质仪表盘在做工方面比老款有了较大提高,钛银色中控台设计简洁而不失强大的功能性,音响部分新增加了USB接口可以直接与MP3相连接,可手动6向调节的浅色真皮座椅硬度适中,支撑效果也不错,前排座椅的侧扶手大大提高了驾乘舒适性。高座椅的设计给驾驶者提供了标准的驾驶姿势,上下车只需要一个“挪”的动作即可,非常方便。前排成员座椅下的储物盒与简单的杯架则更加突出了利亚纳的实用原则。

  注重安全性也一直是利亚纳值得称道的一大优势,TECT轻型碰撞吸能车身可以有效地吸收正碰、侧碰、斜碰的冲力,双气囊、ABS+EBD、预紧式安全带等安全装置系统有效地保护乘员安全。诸多的安全装置与措施成就了新利亚纳在C-NCAP碰撞试验中4星安全等级的优异成绩。在强大的安全性能保证下,新利亚纳强调的“均衡性能”在底盘能力上得到了较为突出的体现,前、后麦弗逊式独立悬挂与长冲程和低阻尼设定的减振器,可以有效地吸收路面颠簸,并将过弯时车辆的侧倾控制在较为理想的范围内,在保证了良好的操控性动力性的同时兼顾了舒适性,打造出软硬适中的驾乘感受。


利亚纳动力浑厚而不浮躁,与稳重的外形风格很协调

  升级版新利亚纳在8.76万~10.66万元的价格区间内共有10款车型7种车身颜色可供选择。经过15项改进之后,在性价比方面有了很大幅度的提升,从VVT发动机、4星级的安全水平、宽大的内部空间以及更加均衡的性能4个方面,树立起自身的产品优势。相信可以一改老款车型不温不火的销售局面。

上一篇:个性生活从这里开始 新乐骋试车报告
下一篇:很亲切 很和谐 试驾CR-V 2.0L两驱型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