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90110_319931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王小雷

王小雷

开博时间:2016-11-21 20:38:00

《汽车导购》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个性生活从这里开始 新乐骋试车报告

2009-01-10 12:50:10

  我们曾经经历过那一段走在世界脚步后面的时代,把国外淘汰的车型当作新车、把两三年前的电影当作进口大片看??现在回想起来,怎么也不可能想到,短短几年之后的今天,全球同步让我们一起感受到《变形金刚》中大黄蜂的英勇无畏,橱窗里各式各样最新款式的时装让爱美的女孩们流连忘返……在北京车展“全球首发大合唱”之前,我们率先体验到全球同步上市的上海通用雪佛兰新乐骋,和它所带来的另一种生活方式……

  三亚,是个被大自然宠坏了的地方。大自然把最宜人的气候、最清新的空气、最和煦的阳光、最湛蓝的海水、最柔和的沙滩、最美味的海鲜……还有靓丽的新乐骋,都赐予了这座人间仙境般的城市。秉承雪佛兰全球同步的一体化前格栅设计,新乐骋也拥有了与新景程一样的“大嘴”式前脸,一分为二的上下两部分格栅与硕大的金领结徽标放在一起,给整车提升了不少高贵的气质,蜂窝式纯黑网格则增添了不少运动感。一对晶莹剔透的剑眉前大灯修长上挑,并以“锋利”的尖角作为结束,与发动机盖上三条钢硬的棱线相呼应。虽然整体感觉上不像景程那样奔放,但是个性味十足的“新装”所带来的眼球杀伤力却是实实在在的。车身侧部的线条犀利而修长,像是被风雕刻过的艺术品。前轮眉上方的跑车式进气口,更将这种犀利的感觉表现到了极致。

  相比车头的动感阳刚之气,尾部的造型则流露出几分柔美,圆润的曲线在尾部线条中担当起主角,饱满圆润的线面搭配将尾部演绎得灵动有型。源自雪佛兰高档跑车CORVETTE的激越式立体圆筒尾灯,采用多管式组合,张扬活力与动感,各路曲线终结与此,将整个车尾塑造得立体有型。全车系标配的尾翼除了实用之外,也成为实现尾部整体美感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笔。新乐骋的外形设计将灵动时尚柔美结合在了一起,前部、侧面和尾部形成了三种不同的视觉效果,正是这种“每一眼都是不一样的靓丽”效果拉进了新乐骋与活力四射的年轻小资们之间的距离。

  在动感活力的外形风格影响下,弧线与圆形为主要元素的内饰风格将车内气氛烘托得更具年轻的气息,米色调内饰营造出轻松的驾驶环境。如果你觉得这不够酷,那么1.6 L车型提供的两款劲黑内饰一定能够满足你个性需求。

  新乐骋在外形尺寸方面比老款略大了一些,1 499 mm的车高和2 480 mm的轴距,给新乐骋创造了一个不错的驾乘空间,对于这款小车来说,应付我这个175 cm、90 kg的身材还是不成问题的,空间虽然算不上很宽裕,但是也没有压抑的感觉。由于车身尺寸的限制,新乐骋更加充分地利用车内的每一处空间,仪表台翻盖储物盒、手套箱、前车门置物槽、中控台储物盒、前排双杯托和前座椅背储物袋等实用性的设计,大大提升了小车的空间利用率。

  6:4可折叠后座椅放平后,与行李厢形成同一平面,实现了1 190 L的储物空间。配合多达5种的组合方式,可以根据不同装载需求,随心调整车内空间大小。在整车配置方面新乐骋同样遵循了实用的原则,除了全车系齐备的安全装置以及电动车窗、电动后视镜这些必要的功能件以外,几乎找不到一处华而不实的配置。作为最低配车型的1.2 L新乐骋,更是在轮辋、音响系统这些改装率最高的部件上,为消费者预留出了不少改装空间。全车系标配的mp3/iPOD接口迎合了年轻人的时尚要求,在中级车上也少见的前排安全带未系报警装置,则体现出新乐骋人性化关怀的一面。

  雪佛兰新乐骋全系包括1.2 L、1.4 L和1.6 L三款发动机七种不同配置。其中1.4 L发动机与老款相同。1.6 L Twin-Tec发动机为16气门双顶置凸轮轴设计,配合SFI顺序多点燃油喷射系统和可变进气歧管技术,最大功率可达到78 kW,最大扭矩146 N?m,90 km/h等速油耗与1.4 L车型相同,分别为5.0 L/100km(手动挡)和5.1 L/100km(自动挡)。如果说这两款发动机算是“老熟人”的话,那么1.2L发动机则是彻彻底底的新朋友,雪佛兰新乐骋首次引入的这款1.2 L S-TECH II发动机是通用汽车全球技术平台率先开发的高效发动机。单从数字上看,64 kW的最大功率绝对可以与一些1.4 L发动机相媲美,53.1 kW/L的升功率也创下了小排量发动机的最高纪录,而4.7 L/ 100km的90公里等速油耗,在目前国内同级车型中也算得上首屈一指。金属链条设计的正时系统代替了传统的皮带设计,耐用性强,且终身免维护,大大减少了车辆的后期维修成本。这些都是通用汽车“绿色、科技”的设计理念下新乐骋带给我们的最直接的感受。


1.2 L车型搭载的Y4M五速手动变速器,档位清晰,换挡感觉很不错

  在动感激情的性能背后是雪佛兰新乐骋“绿色、科技”打造出的高安全性,除了全车系标配的Delphi原装四回路ABS防抱死系统、博世双安全气囊、EBD之外,雪佛兰新乐骋还采用了改进的车身结构和焊接工艺,有效提高弯曲强度和扭转强度,使车身刚性大大提高。同时,四门侧面防撞钢梁可有效抵抗侧面撞击,大幅提高侧面保护能力,车体前后的两块安全碰撞吸能区,可在发生碰撞时迅速溃缩,有效吸收并降低冲击力,将撞击能量向各方向分散,有效减少车体损坏,保障乘客安全。

  活出个性、玩出个性是这个时代的年轻人经常挂在嘴边的口头语,他们愿意花费时间、精力、金钱去探索夸张的改装和五颜六色的车贴,他们愿意用自己的创意去美化属于自己的汽车。作为通用汽车的全球战略车型之一,雪佛兰新乐骋“绿色、科技”的造车理念,使新乐骋在外形方面更具时尚与美感,更加符合富于朝气和活力的年轻人的审美观。“更好性能、更低能耗、更少排放”也为其赢得不少人气。在满足日常生活这个最低要求的同时,新乐骋将性能、美感、性价比以及满足个性化需求做到了最大。

上一篇:正面交火 对比试驾新途安和马自达5
下一篇:再战江湖 试驾VVT新利亚纳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