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90106_319444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王岩

王岩

开博时间:2016-11-21 20:33:00

《车主之友》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悦人歌 试驾北京现代伊兰特悦动

2009-01-06 22:13:54

  在京城,如果你不开车,那你接触最多的轿车应该是伊兰特,在深夜,如果你不回家,在街上有一半跑着的车也是伊兰特。基于这种特有的道路运营车辆定位,我们耳濡目染,不懂车的人也有着对伊兰特的感受,因为它经常出现在我们身边。其实,人们易对身边的事物发生感情,一种无以言表的亲切感使这个名字令人翘首企盼。爱屋及乌,这位当年的新三样、今日身边的老朋友要推陈出新时,心中还不免有一丝激动和紧张。

  一向以“家轿王牌”自居的伊兰特五年磨一剑,这次全新出炉的新品悦动是在全新的平台上开发而成,比较有意思的是它和目前国际上销售的新伊兰特并不一样,是经过了改进的中国版。其实从名字上我们就能体会出一些特征,伊兰特悦动,继承了伊兰特的血脉,而融入了活泼灵动的味道在里面,一改往日的忠厚造型,向动感、时尚的类型靠近,有着风格上的明显转变。

  的确,这款丰润圆滑的小车已经看不到伊兰特的影子,几乎没有延续上一代的任何细节特征,反倒给人以全新的视觉感受。我很喜欢悦动全新的外形,确实很漂亮,算不上时尚大气,但通过全车简洁、明快的线条勾勒,将悦动描绘得锐利动感,用刚中带柔来形容似乎恰到好处。非常欣赏车身腰部那条波浪式的S型腰线,整车一下子被点亮了,让线条凌厉的头部设计变得柔美起来,而且一直延伸到尾部。不要小看这条腰线,只要有光线的存在,常常能出现意想不到的视觉效果,有让人想多看几眼的冲动。

  整车外部的细节设计说不上特色鲜明,但非常协调,线条间的结合很到位,流畅并且富有张力。除了腰线,车前部的雾灯也同样体现出了灵动的特性,像一对炯炯有神的凤眼,与圆润的前大灯配合的很好,让前脸看上去清晰俊朗。尾部设计有一些日本车的感觉,隐藏式的排气管让车尾的整体效果强劲有力,而且也能一定程度上避免尾气对于车身的污染。当然,伊兰特悦动在整车的很多细节上是做了一些文章的,比如侧窗下的镀铬条、镀铬的防擦条、无边缘的轮圈设计等,都巧妙地装饰着车的各个部位。

  除了灵动的外形特征,伊兰特悦动也考虑了商用车的范畴,最为明显的特征就是加大了整车的尺寸,长宽高乃至轴距可以用超大规格来形容,可以说满足家用的同时,也达到了商务车型的标准,当之无愧地成为了同级别车中乘坐空间最大的车型。但是在内饰上并没有太多的商务感觉,上下双色纹路面板过渡自然、简单明快,较上一代伊兰特有了很大的进步,但要用于商务似乎太简洁了些,像按键的集中布置,蓝色的背光显示屏,也都是家用轿车上比较常用的模式。唯一体现了一些商务特征要属桃木的装饰面板,但是用料比较有限,只能起到一定的装饰作用。

  伊兰特悦动的乘坐空间充分体现了它相对较大的车身尺寸,前后排不但不显得局促,后排的腿部空间甚至可以和中级车媲美,乘坐的舒适性也较上一代有所加强。我想大多数消费者确定一款车的好坏总要看它的技术含量,以及对于上一代的改进程度。伊兰特悦动的所搭载的发动机虽然还是之前的两款,但是经过了全新的调校,提升动力性的同时还降低了油耗和排放,这应该算是一项进步。在北京经常外出的人应该对伊兰特的动力性比较了解,技术娴熟的出租师傅们为了多拉快跑,经常也会充分发挥一下发动机的性能。悦动的动力输出的确有了一些改进,从声音能感觉出似乎加大了进气量,提速过程快了不少,发动机的声音有了一些变化,尤其在急加速的过程中。

  然而这种变化更多的应该是为了实现伊兰特悦动节油的目的,以往出租师傅们对于伊兰特油耗的反映并不乐观,而这次北京现代加大力气改善燃料的利用率算是妥善之举。据称,经过此番改动,CVVT技术的应用在加上全新调校过的变速器,可以使油耗降低8%以上,对于小排量的车来说,这可是一个惊人的数字。在油耗降低的同时也伴随着一些问题,就是刚刚提到的发动机声音明显变化了,甚至在其加速过程中略有增大,不像老款的那种沉闷绵长,而是更加犀利直接,追求动感和速度的用户应该会喜欢这种声音。

  相比上一代伊兰特,伊兰特悦动提升最大的应该是悬架系统,在驾驶过程中可以清晰地体会出来,整车显得更加紧凑,无论是转弯还是山路。悦动都表现出了较好循迹性和稳定性。侧倾的感觉也有了显著的改变,悬架比较硬朗,过减速带时的感觉很明显,但在路上路感很好,路面状况的反馈很清晰。悬架虽然偏硬,但也没有过多地影响舒适性,悦动的后悬架采用了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架,提升了车辆的承载性和转向的稳定性,而前悬架则采用了国际上流行的麦克弗逊式悬架系统,结构紧凑,使车内空间更大。

  伊兰特算是韩国现代的明星产品,在国际市场上也曾屡获好评,这次面对国际市场的新伊兰特已经获得了几项殊荣,其中一项就是较高的安全性能,这点在伊兰特悦动上也有所体现。首先它有着多处加强的车身结构,车身座舱隔板、立柱的强化设计也在受到冲撞时起到更好的保护作用。还有像车门的自动上锁和碰撞感应解锁功能,则在细致之处显示出了关怀。不久后,这款是否能助推北京现代再次起跳的强劲动力,将在4月登场,我们拭目以待。

上一篇:超越5速-08款别克LaCROSSE君越
下一篇:开路先锋--试驾克莱斯勒铂锐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