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090221_319445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王岩

王岩

开博时间:2016-11-21 20:33:00

《车主之友》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超越5速-08款别克LaCROSSE君越

2009-02-21 13:19:45

  喜逢奥运年,众多的厂家当然不会错过这盛事之机,争相推出了自己的新品乃至08款改进产品。08款的称谓似乎有些庸俗,然而最不被我们认同的还是那些徒有改款之名,却是换汤不换药的应付之举。初次听到08款别克LaCROSSE君越的名字也不免有些失望,只怕同样是被当作了宣传的噱头,但惊奇总会在意外中出现,从外观到内饰再到机械部件,令人振奋的是,08款别克LaCROSSE正在以一种全新的姿态,从容地继续着高贵和典雅。

  对于改动,我们最关注的经常是外观,虽然这对于车辆性能的提高微乎其微,但它们最能吸引我们的眼球。外观上,08款别克君越改进了尾灯造型,由原来的透明式镜面电镀钨光灯罩改为亦动亦静的“展翼式”红色灯组新设计,相对比原先双色圆形居中的设计,改进后的更显得完整和优雅,而且和车尾部的线条呼应的很好,整体红色的采用摒弃了原先的呆板,增添了灵动,又兼顾着精致豪迈。

  08款别克君越另一项比较显眼的改动就是全新铝合金轮圈的加入,无疑这更增加了动感张力,轮辋的盾形轮廓与饱满立体的整体造型,传承了别克家族血统,动中有静,大气洒脱。环绕整个车身我们还会发现车身周围增加了提神醒目的镀铬装饰线条,车门把手也增加了镀铬嵌饰。当然作为专业评价者的我们最关注的还是改进后车辆性能的提升,坐进车里的一瞬间,又有一种变化延迟了我们启动它的时间,君越2.4L精英爵士版特别推出了尽显高贵与典雅的时尚酷黑内饰。顾名思义,黑色内饰体现着运动和高贵,向来受到国人的推崇和喜爱,08款别克君越黑色内饰的推出不仅使驾乘者的个性与尊贵得以彰显,更与设计精致、富有质感的木纹和新款钛晶石英钟相搭配,而在光线的运用上它依然采用了与别克品牌一致的“冰蓝色”灯光效果,在高科技的氛围下,展露出不凡品位。

  我们静下心来,不再急于启动这尊贵的大家伙,准备先将它内部新加入的现代科技一网打尽。首先,08款别克君越已将原厂电动天窗定为全系标准配置,GPS语音导航系统已免费升级为08版全新地图,覆盖范围由177个城市增添到259个城市,实时便捷,照顾周全。高档娱乐设备全线新增标准音频输入端口,全面支持包括MP3在内的各种音频设备,驾乘者可以随心欣赏自己喜爱的音乐歌曲,个性化听觉享受一路随行。全系车型均配备真皮电加热座椅,营造出更为豪华舒适的内部空间。

  安全配置方面,尊贵的车当然要有尊贵的象征,全系车型将驾驶员侧外后视镜改进为双曲率非球面镜,视野更宽阔,有效可视角度是原平面镜的3倍,大大提升了驾驶安全性,这在驾驶的过程中的却得到了印证。新增的RPA“ 智能影像”倒车系统是导航车型的标配,我们可在RPA系统的声音、影像辅助下从容不迫地泊车入位。

  至少,车辆的安全性我们是不用担心的,坐进车里的一瞬间,它带给你的感觉是厚重而强大,你似乎可以在这片舒适的空间中肆意妄为。

  欣赏完诸多的细节变化,我们终于可以领教一下08款别克君越的路上风采,不得不佩服通用将别克君越的车内环境营造的如此静谧,如果不深踩油门,感觉不到发动机呼吸的变化,只有指针的跳动。君越的油门很深很硬,有男人的味道,至少我很喜欢,硬朗的感觉可以在每一脚上都体会到与力量和速度的碰撞,较深的油门甚至伸直了腿还未踩到底线,似乎它的动力可以取之不尽源源不断地迸发出来。当然,车身的稳重和紧凑就不用再过多地描述了,从外形上我们已经能体会出它的沉稳。

  08款别克君越的车身依然很沉,虽然高效节能的Ecotec 2.4L 全铝智能发动机让它显得并不笨重,但你想要平顺地驱动它似乎还需要一些技巧,不过看来我们是多虑了,全新ECO S6 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已为我们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若不是看着指针的跳动,我们似乎感觉不出挡位的变化,发动机的声音原本就低,这款集合多项先进技术的变速器无疑是如虎添翼,让肺活量巨大的猛兽调整出更加合理的呼吸节奏,效果当然不言而喻。

  这款的全新ECO S6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是08款别克君越的得意之作,首先它是通用汽车集全球资源全新开发而成,集成当今最先进的变速器技术及多项专利,以众多独特优势超越同侪。它应用嵌入式智能变速器控制模块,稳定性更高。专门为6挡变速器开发了变速器油,实现了终身免维护,获得专利的高精度齿轮组啮合度更高、运转更顺畅。独有的空心“涡轮轴”强度更高,重量更轻,加强了油路控制,该技术处于全球领先地位,仅开发设计就用时两年,目前能够制造该零件的供应商在全球范围内也是屈指可数。

  就如前文所述,与全新ECO S6变速器完美搭档的是广受用户赞誉的高效节能Ecotec 2.4L 全铝智能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我们并不陌生,作为通用汽车享誉世界的Ecotec?家族的最新成员,不仅满足最新国IV排放标准,更被北美专业媒体评为“2006年世界十佳汽车发动机”,并于2006、2007两年蝉联“中国年度十佳发动机”。全新6挡变速器的加入,由于最低挡位与最高挡位之间的整体齿比范围增大,ECO S6变速器让发动机在各种转速之下都能得到适当的挡位齿比对应,驾驶过程中运转更顺畅,动力表现也更直接、更强劲,当然还有更省油和更低的噪声,为驾驶者带来的则是更佳的操控体验。

上一篇:“爷们儿”的车 试驾道奇锋哲
下一篇:悦人歌 试驾北京现代伊兰特悦动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