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杨晗之

杨晗之

开博时间:2016-11-21 20:30:00

《科学画报》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为什么苏格兰男人穿裙子?

2016-05-26 12:47:17

  现在,人们可在苏格兰人的庆祝游行队伍中或某种正式场合看到苏格兰男人身着短裙。早期,苏格兰男人穿着这种服饰主要是因为实用,而非出于礼仪或装饰考虑。虽然当代的苏格兰男裙与女性的裙子颇为相似,但在过去,苏格兰男裙不仅包裹着身体腰部至膝盖的部分,而且还包裹躯干上部。可以这么说,最早的苏格兰男裙就像一条大毯子,在身上缠绕几圈后甩在肩后,同时起到了毯子、睡袋、斗篷和裤子的作用。


  毫无疑问,苏格兰高地的地理环境是导致苏格兰男裙延续至今的主要因素。苏格兰高地山峦起伏,气候潮湿,溪流密布,雾气重重。如果男人们穿着长裤和鞋子在乡间步行,最终都不免弄湿裤子和鞋子。而穿着短裙,则能省去不断卷裤腿的麻烦,而且用老式的裙子裹身,还能抵挡寒风侵袭。也许最重要的是,牧羊人穿着这种衣服,即使不带其他衣物,离家数月也能坚持。


  其实,在古时候,欧洲许多地方都有类似苏格兰男裙的服饰。苏格兰男裙与古代罗马人和葡萄牙人的服饰差别并不大。只不过,其他国家后来由于骑马越来越普及,最终导致类似男裙的服饰不再流行。因为男士穿着裙子骑马肯定不舒服。

上一篇:人体在夏天更健康
下一篇:运动可以降低饮酒导致的健康风险
©2011-2021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