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60927_555798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杨晗之

杨晗之

开博时间:2016-11-21 20:30:00

《科学画报》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日本机器人参加写作大赛

2016-09-27 15:48:20


  人工智能又发“大招”了。近日,日本的2个科研团队开发出了会写小说的人工智能系统,并让它们参加了科幻小说大赛。这一次人工智能的表现如何呢?
  这2个科研团队分别是:由日本人工智能学会会长松原仁领导的“我是作家”团队和由东京大学副教授鸟海不二夫领导的“人狼智慧”团队。他们所开发的人工智能在小说创作方式上有很大区别。“我是作家”团队先人为设定出小说人物和大纲,然后再让人工智能自行创作和加工,最终输出完整的小说。而“人狼智慧”则是先让开发人员与人工智能一起玩一款推理游戏,再选出游戏中发生的有意思的故事,将其写成小说——这意味着整个故事的发展是由人工智能主导的。
  “我是作家”团队的小说《电脑写小说的那一天》和“人狼智慧”团队的小说《你是AI TYPE-S》都参加了日本经济新闻社举办的“星新一文学奖”科幻小说大赛,并顺利通过了初审。本届比赛的评委长谷敏思表示:“人工智能竟然能写出一篇完整的故事,这太令人震惊了。对于它们的作品,如果满分是100分,我会给60分。”
上一篇:野猪通过“内置磁罗盘”辨别方向
下一篇:中国人污染环境的十大陋习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