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70321_481075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杨晗之

杨晗之

开博时间:2016-11-21 20:30:00

《科学画报》编辑

文章数
分享到:

肥胖会加速大脑衰老

2017-03-21 11:35:00

  一项针对473名中年人的研究显示,与体重正常的同龄人相比,肥胖人群的大脑白质数量更少。以一位50岁左右的体重超标的受试者为例,其大脑白质的体积与60岁的身材苗条的受试者接近。大脑白质负责连接大脑的不同区域,并产生区域间交流的信号。

  

  随着年龄的增长,大脑会自然而然地萎缩,但肥胖人群的大脑白质数量为何会出现如此大幅度的骤降,个中原因仍有待探究。英国剑桥大学的研究人员莉萨·罗南说。

  这种效应只存在于中年人群中。研究小组的另一位成员保罗·弗莱彻说,不过,如果体重回归正常范围,大脑白质的数量是否也会随之恢复呢?这个问题非常关键。好在,肥胖人群在认知能力方面并没有表现出逊色。

上一篇:旗鱼的捕食小窍门
下一篇:为什么不是所有的向日葵都向着太阳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