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50819_320211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  >  媒体视点  >  媒体达人  >  张艳红

张艳红

开博时间:2016-11-21 20:44:00

《健康与营养》

文章数
分享到:

体味太臭是吃的不对!

2015-08-19 11:23:17

任何你吃过的东西都会被身体排泄出去,而身体排泄它们的两种常见方法是汗液及身体分泌物(屎尿屁~

 

34406

 

其实,汗液的成分和人体原尿的成分是一致的。只不过排尿是排出代谢终产物。

食物通过汗腺分泌出去,这一点在女性身上,更为明显。除了感染所导致体味变化之外,有些食物会令女性阴道带有很重的味道,就算是女性洗剂也不会改变体味。

 

重口味调味料

辣椒 咖喱 孜然

 

34400

 

辛辣的调味香料可以让饭菜更加可口,虽然刚吃下去不会突然变臭,但是这些香料的气味会先滞留体内,再通过毛孔散发,接连几天都挥之不去。

研究发现,孕妇饮食中若含有强烈气味的咖喱、孜然等食物,新生儿体味也会受到影响。

 

酒精

 

34401

 

偶尔喝点葡萄酒或啤酒不会导致体臭。但如果饮酒过多,尤其是白酒,酒精会通过毛孔渗出,加重体味,让整个人闻起来像一碗醪糟汤圆。

 

硫化物蔬菜

芦笋 紫甘蓝 圆白菜

 

34402


植物中含有的硫化物——硫醇在消化器官中被酶分解后,会释放出气味较浓的化学物质,在尿液排出时带着一股十分奇特的味道,俗称“芦笋尿”。不过,这些蔬菜富含营养素和各种抗氧化物质,被科学研究认为对于抗癌非常有效。

 

膳食纤维

 

34403

 

膳食纤维多的食材不但会导致汗液发臭,同时也很容易导致肠道中有大量气体囤积,出现容易放臭屁(甲烷)的现象。

 

洋葱 大蒜

 

34404

 

这两样“臭”名昭著的食物,在经过消化后会进入血液中,同时进入肺部后导致呼出的二氧化碳带着臭味。

给你一些小提示,这两种食物如果不生吃,而用炒食的话就能良好去除臭味物质。

 

咖啡

 

34405

 

咖啡会激活汗腺,使体味增加。此外,咖啡还是一种利尿剂,过多饮用会导致口渴、味觉差,口腔干燥滋生细菌,增加口臭。

 

红肉

 

34415

 

红肉在消化道中消化很慢,导致呼吸、排汗及排便臭味加重。

 

最后,想要预防体臭,可以多吃菠菜,西洋菜等富含叶绿素的蔬菜,以及柑橘类水果,菠萝等可以给身体带来甜香味的水果。另外,良好的卫生习惯能帮助减轻体味。









上一篇:分清过敏原将哮喘拒之门外
下一篇:酸奶能代替牛奶吗?
©2011-2020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