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7夏令营  >  2017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  >  内蒙古自治区

科技触动了我

来源:

                                                                                                                科技触动了我

 

云植业 北师大乌海附校 初一一班

    乌海黄河岸边,大巴乘着三十六位渴望科技的心。夕阳轻轻地斜下来,照亮了湖面的大舞台,台上的演员是一种红眼睛的鸟,白色的羽翼叫不上名来,但惹得同学们纷纷耳语,称赞。

    热情依旧不减,半圆形的科技馆里充满了生机,同学们按耐不住好奇的心,东摸摸西碰碰,又一会大声尖叫,好似达尔文发现了新大陆,迫不及待的与周边同学分享,而有的同学却专心致志的研究一样科技产品,可不一会儿就分了心,觉得太难便悻悻的走开了。

   “过来,快点儿!慢了就体验不到了”我的好友紧紧的拉着我。不远处就是“3D”体验室,外围的同学人头攒动。“近了,近了!”好友的手攥的我的手通红,3D眼睛戴在眼睛上,冰冰的,凉凉的,好似一把钥匙,唤醒了往事尘封的记忆。

    几年前,跟大城市的叔叔去看电影,他说要看3D的,我懵懵懂懂的,只是紧紧的跟在他后面,看着电影的大屏幕闪着,但是模糊的,我走近看,走远看还是模糊的,我还以为我眼睛出了毛病,便哭着对叔叔说:“我眼睛好像有问题。”叔叔刮了刮我的鼻梁“来,傻孩子戴上。”还是那种凉冰冰的感觉,带上之后,整个电影仿佛活了,如同身临其境,恐怖时抱着叔叔的胳膊,开心时,捧腹大笑。这时,就在男孩心里埋下一颗种子,一颗科技的种子,一颗神奇的种子……

    五分钟的体验时间很快到了,我依依不舍的放下了它,仿佛放下了心,放下了一切。科技的神奇让我始料未及,科技的方便,遍布在我们生活的各处,它们服务着人类,却有时默默的被抛弃。它们虽然是无情的钢铁,却是一个智慧的见证。

   “3d投影仪”最初的原型是由耶稣教士奇瑟所发明,他用生命,用智慧创造了它,如果没有他这种勇于探索科技,坚持不懈的精神,我们还有那种身临其境的感觉吗?还有课堂白板上的那一张张精美的图像辅助我们学习吗?不,没有。科技的神奇让我们叹为观止,但我们更要去抱着问题去看,去实践这些科技仪器,要探寻它真正的科学原理,丰富自己科学的知识。

    中学生的我们,每天的课余基本与手机度过,可当你滑动手机时,想过手机是谁发明的?它的原理是什么吗?……三岁的弟弟刚会说话,玩着玩具车,爱不释手。有一天他问我:“哥哥,你知道这个小车往后一拉就会跑吗?“我不知道!”我严厉的回答了他,这个问题慢慢被我忘却,可有一天,弟弟笑嘻嘻的跟我说:“哥哥!我缠着妈妈问那个问题,终于问到了,我猜你都不知道,但我知道,我还知道爱迪什么来着,发明了电灯泡。”“爱迪生”我纠正了他,他欢乐的跑了出去,大喊到:“爱迪生,他发明了电灯泡!”弟弟走后留下的是我内心的悲凉,想到科技馆内,空荡荡的,机器的余温还未散,但同学们们的心却凉了没有一个同学与讲解员深究下去。科技馆是深海的宝箱,没有好奇就没有探索,宝箱就这样一直尘封着,无人问津……

    月光倾泻,我靠在床边想着:我科技的种子去了哪里?被遗忘了吗?弟弟的那份执着让他的科技梦展开的花,我为什么不行大家为什么不行?我反问自己。我要让大家的种子一起发芽,撑起未来科技的一片天,直至变成小树苗,参天大树,饱满的果实,直到后人的一张张笑脸……

 

指导教师:王蔼禄 北师大乌海附校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内蒙古管理员]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猜你喜欢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170620_512936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