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704_817523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黑龙江省

“科普大篷车”放飞了我的科技梦

来源:
 鸡西市跃进小学  李和霖

 

嗨,大家好!我是鸡西市跃进小学一年一班的小朋友李和霖。听我们班主任解老师说:“科技大篷车要开进校园喽。”听到这个好消息,我们全班同学都欢呼雀跃起来。

今天下午,我们看到“科普大篷车”缓缓驶入了校园,广播中传来科学老师的声音,告诉我们说:要各班轮流观看。我们急的都快坐不住板凳了。过了好久,终于轮到我们班了,同学们高兴得赶快排着整整齐齐的队伍,在科学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展厅。

哇!这里的科技展品可真多呀!一件件“稀奇古怪”的展品看得我眼花缭乱。只见每一件展品上还写着详细的说明。首先令我感兴趣的是一个名叫“异形齿轮”的展品,我心想:我见过的齿轮都只有圆形的,异形齿轮能转动吗?今天我一定要见识一下。通过观察,我发现这个机器上面有圆形齿轮、方形齿轮、三角形齿轮,还有椭圆形齿轮。我用力转动下面的“操作手”,这四个齿轮都能完全啮合,并且自由转动。这也太神奇啦!我怎么也想不通,这是什么原理,讲解员叔叔告诉我们:这是由于,齿轮上任何一点,在相同的时间内转动的角度是一样的,而齿轮边上任何一点的线速度是不一样的。噢!原来是这样啊!听了叔叔的讲解我顿时明白了其中道理,也让我对科普实验产生了更浓厚的兴趣。
    接下来,一块块展板映入我的眼帘,展板上贴满了各种各样的武器装备图画,有先进的坦克、灵活的战斗机、巨大的航空母舰,威武的重型装甲车……正当我看得入迷时,忽然传来一声尖叫:“坦克开过来了!”我这才发现旁边的同学都向老师领了立体眼镜啦,我赶快向老师要了一副眼镜戴上,这时,眼前的一切全变了!我仿佛置身于军事化演习的实地,我看到绿色的坦克缓缓朝我开过来,我赶紧想躲到一旁,这一躲不要紧,差点跌个大跟头,这画面上的坦克太逼真了,险些要碰到我的脸了!吓得我连忙摘掉眼镜,那个大坦克又重新回到了画上。
    接下来,讲解员叔叔又带我们看了一段“机器人”秀。红黑相间的小机器人,像一个帅气的舞蹈演员,他首先向四周望了望,似乎在看自己的表演赢得了多少观众前来观看,见到我们期盼的目光他才开始表演。小机器人伴随着有力的节奏,跳起舞来,虽然有点硬梆梆,但从中透出一股劲儿。有劲的音乐有劲的动作,让我们陶醉了。我有些恍惚,半眯起眼,为机器人整齐的打着节奏。一二一二我们喊着口号,机器人跳着舞,我们一个个目瞪口呆,张大嘴露出不敢相信的神情。慢慢地,慢慢地,舞蹈结束了,但我们仍未回过神来,不知谁喊一声:掌声在哪里?我们才如梦初醒,鼓起掌来。

随后我们又参观了双曲狭缝、圆柱与圆锥、听话的小球、一笔画,会导电的布……真是让我们大开眼界呀!
    看了这些科技展品,令我们大开眼界,使我心潮澎湃。让我对科学家,发明家的的智慧和创意感到震惊!我想:我长大了也要当一名科学家,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贡献。想要完成自己的梦想就要努力学习,并在平时的生活中,要勤动脑、勤动手、敢于想,敢于做。

真心感谢黑龙江科学技术馆,感谢“科普大篷车”中的工作人员,是您们的辛苦付出,让我们这些小学生感受到了科技发展的魅力!

    (指导教师:鸡西跃进小学  解光宇)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黑龙江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