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714_825728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西藏自治区

奇幻的自然科学博物馆

来源:
 星期五的下午,学校组织我们去参观自然博物馆,我们每个人都十分的兴奋与激动。

到了自然博物馆,我们去听了一节生动有趣的太空知识课,还作了实验,我们都被奇幻的自然科学吸引了。星期六刚好是自然博物馆的科学之夜,我又去了一次,认真的参观了一遍,看了许多有趣的东西。

首先,自然博物馆第一层是关于高原形成的过程。通过参观我知道了高原最初是一片汪洋大海,经过数万年地壳板块的不停抬升形成的。而高原上连绵起伏的山脉是大规模的地壳运动形成的,珠穆朗玛峰就是地壳运动的最好见证,我真为大自然感到感慨,真是太神奇了!

自然博物馆第二层是介绍高原的山脉,湖泊、河流、各种地貌。通过对风蚀地貌、丹霞地貌、冻土地貌等的介绍,让我们感受到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高原的湖泊大大小小散布各地,每个湖泊都有它的传说,像珍珠洒落在高原。还有大江大河,让高原拥有丰富的水资源!

第三层是高原上的生活的各种生物。在人们印象里,高原是高寒缺氧的地方,物种应该少,没想到高原上有各种各样的动植物,我在自然博物馆里看到了熊、猴、鹿、熊猫、狐狸、豹子等,让我眼花缭乱,应接不暇的还有好多种植被,我还看了虫草的生长过程,真是让人感叹不已!

通过参观自然博物馆,看到了我们生活的地球这么美,我们一定要用实际行动来保护它,爱护它,维护这片美丽、富饶的土地!

                  作者及学校:实验小学五(1)班 周昱来

                  指导老师及单位:     实验小学 陈爱萍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西藏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