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701_815393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浙江省

享受科技时代

来源:

 

在这日新月异的现代生活中,科学技术充斥了我们生活的角角落落。不说冰箱、空调、电视机、洗衣机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地位,仅仅一部智能手机就能取代银行卡、电脑、DVD、手表、相机、地图、游戏机等无数产品。在家动动手指就能轻松购物,还可尽情享用送上门的美食。我们享受着科技带来的便捷,也需要多多去了解生活中的科技。假期里,我参观了湖州市科技馆,与一项项神秘的科学技术近距离接触后,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科技的无穷力量与魅力。

在科技馆里,居然有“神州飞船”,走到“空间载人实验室”里

就能联想到自己是在完成一次“太空之旅”,跟着刘洋和杨利伟宇航员一起进行宇宙探索。那一次,刘洋老师在天宫一号中给我们带来精彩的科学实验,使我又佩服又惊奇。

 

可爱而温馨的机器人一家四口,向我们展示了高超的本领。弹琴、画画是小儿科,甚至还能解魔方。看着它们如此灵巧、智慧,却不想是人类更为智慧,只要想得到,就能让智能机器人做得到。

在电磁世界,我发现了“雅各布天梯”的“圣火”,会“跳舞的”磁液,特斯拉“旋转的蛋”……使我明白了如何科学用电、安全用电,最重要的是节约用电。

印象最深的便是那颗“魔力球”。一个透明的大球中央伫立着一个小球,小球不断地释放出紫色的光。我把右手轻轻地按在大球上,霎时间,所有分散的紫色的光都汇聚到我的手掌中心,仿佛是从我的手掌中心四射出无数道“闪电”。当我用左手的食指也触摸上去时,那无数紫光又瞬间凝聚成一道光线,如同我拥有了“一指禅”的神力!

一张奇怪的圆桌上,立着一个超大灯泡,并且伸出两只大手,仿佛想跟我们握手。这是什么高科技?试试跟大手去握握看,哇!大灯泡居然发光了。哦,知道了,这个装置是通过人体导电,使灯泡产生电流,从而点亮了灯泡。索性我们几个同学手拉手,你的左手拉紧我的右手,最后一个同学再用他的右手放到大手上,这时,灯泡也被点亮了。

 

我细细回味着这个实验的过程,知道了原来人体是可以导电的,并且人与人之间也会产生电流。在生活中,我们用手指触摸电子产品,而它们能听命于我们去“执行命令”,这同样是利用人体导电的原理。

回到家后,我迫不及待地“百度”了人体导电的相关知识,发现“针灸电疗”是人们利用人体导电功能而做出的大胆运用。

电疗仪通过电理对人体进行保健和辅助治疗疾病。这一方法集针灸、按摩、点穴及电疗仪器之优势,而又有速效、安全及净化体内环境优点,它摆脱了药品对人们的副作用。

一项简单的“人体导电”原理,竟能在生活中大大提高我们的医疗功效,从而减轻人们的疾病痛苦。感谢科技的力量,也相信随着人们进一步的研发,科学技术将会更好地服务于我们的生,这是一个享受科技的时代。

 

 湖州市凤凰小学  方  豫
      指导老师  朱文莉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浙江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