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704_818013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青海省

参观流动科技馆有感

来源:

参观流动科技馆有感

马生珍    祁连县民族中学

 

技在不断飞速发展,它是我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民幸福安康,社会和谐安宁,

国家不断繁荣昌盛。国家流动科技馆在不久前来到了我们学校,过了一两天就轮到我们班去参观了。老师为了开拓我们的视野、增长我们的见闻、培养我们的兴趣,亲自带领我们参观流动科技馆。我们也怀着一颗好奇的心,跟着老师的步伐走向流动科技馆。流动科技馆就在我们学校的体育馆,在外部还有几个大车厢,那4个较小的是相关工作人员的工作室,那个较大的是一个4 D 影院。

首先我们参观了体育馆内部的科技。走进体育馆,最引人入胜的是一个黑色的半圆形的像足球一样。那就是闻名的球幕影院。球幕影院观众厅为圆顶式结构,屏幕呈半球形,观众被包围其中,视屏幕如同苍穹。由于屏幕影像大而清晰,自观众面前延至身后,且伴有环绕立体声,使观众如置身其间,临场效果十分强烈。立体动感球幕影院作为比球幕影院、巨幕影院、环幕影院以更具震撼力的表现形式,是公认的目前能体现“身临其境”感觉的更佳的播放载体。

然后我们参观了一些科技展品。如,1神奇的辉光球便夺走我的目光。辉光球又叫静电离子球,当你打开它的开关,球中心的一个黑色小球就向四周射出几束紫色的光,当把手掌放在辉光球上时,光就会向手的方向这边聚拢,好像是在球上按了一个手印,奇妙而有趣。我疑惑不解地问:“老师,为什么把手放在辉光球上,光会聚到放手的地方?”老师解释:“辉光球内有惰性气体,球中的黑色球是电极,气体本来不导电,但有高压后也会导电,惰性气体由于高压作用而发生电离,继而发出拥有神秘色彩的光束。当用手摸球时,球周围的电场电势分布不均匀,产生的弧线顺着手的触摸位置的移动而移动。”听了老师的解释后,我豁然开朗,尽管对其中有些高深的道理理解的不是很透彻,但我相信,在以后的学习中,经过我的努力一定会理解。2桌面正中央是一枚大磁铁,周围有许多小磁针。当老师按动上面的一个红按扭时,大磁铁就会转动,小磁针也随之转动。老师向我们讲解:“虽然大磁铁和小磁针没挨着,但是大磁铁周围有一个磁场。大磁铁一旦转动,因它而形成的磁场也会发生相应的变化,磁场又会影响小磁针的指向,因而小磁针会跟着大磁铁的转动而转动。
科技馆不但有意思,而且让我们懂得了很多知识。科技馆是一个知识天地。
 
(指导教师:马国琴  祁连县民族中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青海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