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704_818012_taonews.html
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8夏令营  >  2018活动首页  >  优秀征文2018  >  青海省

参观流动科技馆有感

来源:

参观流动科技馆有感

丁爱欣  祁连县民族中学

 

科技无处不在,平凡而又简单的物理现象,奇妙而又滑稽的新鲜器械,都可以让我们增长见识,开阔视野,从而证实科技的不凡力量!

    今天我们终于有机会能参观一次科技馆了,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怀着激动又紧张的心情参观了流动科技馆,同学们一窝蜂的进去了,争着抢着,让这里充满了好奇的味道。

    科技馆里面有一大堆的参观品。各种各样,五花八门的,有些我从来都没见过。进入科技馆,首先映入我眼帘的就是“球幕电影”,  “球幕电影”是要抬起头来看的,真是让我大开眼界。

    科技组的为我们准备了两间神秘的小屋,我们带着好奇地心态在门口等候着,不一会儿科技组的人员推开了门,把我们兴奋地欢呼起来。于是就走进了这件神秘的小屋,在里面我们挑战了最强大脑,有许多考验智力的小游戏,我们在绞尽脑汁的努力下,有许多人都赢得了比赛,我们兴高采烈地回到了教室,在教室里探讨自己的感受。

但最让我印象深刻的还是机器人表演了,  “机器人”无非就是像人一样的机器。我的猜想,机器人就是它们能做人可以做的事呗!人能做动作,比如跳舞,踢球,做家务等等……人也会说话,比如唱歌,背诗,朗读……我把目光投向了它们,当我认真的在看它们时,这两个小机器人跳起了欢快自如的舞蹈,我很激动,就找来了我要好的同学来看看这两个小机器人。机器人的一系列行为再次证明了我的猜想,它们实在是太精彩太有魅力了!

时间过得可真快啊!我还没有看够,就要回去了。我可真是依依不舍啊!科技是奇妙的幻想,它让我们大开眼界,增长知识。

这次参观,让我学到了课本上从未学到过的知识,亲眼看到了创新超前的科技作品。这些作品都是爱好科技的人用心观察生活,用智慧和心灵感受所创造的成果。我想,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也要像他们一样用心去体验生活、观察生活,在生活中探索科学奥妙,用自己的智慧和双手去创造、去领先。科学在生活中无处不在,相信通过钻研一定会有新的发现,也能创造出新的科技作品来的。

 

(指导教师:马国琴  祁连县民族中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青海省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