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713_825009_taonews.html

参观科技馆有感

来源:

    科技改变生活,如今,我们的科技越来越发达,这让人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在暑假,我去参观了科技馆,感受到了科技的飞速发展与魅力!                             

  这里有三十多件声、光、电科普仪器,使我有机会亲眼见识了科普仪器,将这里学到的科学知识与学校里老师所讲的文化知识相结合。你们可曾知道静电?在这个小科技馆中,我知道了静电能让人的头发竖起来,看到别人的头发,一根根竖起,我仿佛感受到静电也在我的身体流动,那常竖不落的头发惹起了一阵阵欢笑。

  这里的全息图像简直比立体电影还要真实,从各个角度看,大象就不尽相同,那立体的大象栩栩如生,我能轻易的用手指穿过大象的两只耳朵。那几头大象看得见摸不着,给人神秘的感觉。

  我来到展厅,看见一个中学生画的变形金刚被发表在大纸盒上,形态端庄,十分奇妙。再来到另一个模型前,看见了一个很大的神舟七号模型,底部有四个发射器,上面还刻着“中国航天”这四个潇洒的大字和一面鲜艳的小五星红旗,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觉得我们祖国拥有这样如此先进的设备,真是太光荣了!

  又来到另一个模型前,居然看到了伟大的载人飞船,他总体是由推进舱、返回舱、轨道舱这三舱结构组成,重量约八吨左右,用长征二号f型运载火箭进行发射。全长8.86米,最大处直径2.8米,如果不是模型,那样子一定更雄伟了。

  此外,还有许多伟大的科技展览,神舟六号等等。看到这一件件秀珍而又精巧的科技作品,觉得科技是如此的神奇,如此的伟大,一项项旷世、先进的科技成果的诞生,一个个神奇、实用的电子设备的问世,给现人们的生活注入了便捷,而又丰富的元素。

  比如以前没有电灯,当夜幕降临时,人们只能在微弱的烛光下生活,现在呢,走到大街上,霓虹闪烁,流光溢彩,一派繁华景象。而电视、电脑、空调等电子设备的日益更新,更是让人们享受到了生活的乐趣与多姿多彩。走进机器人馆,娓娓动听的音乐,就像一只神奇的魔手,一下子把我招了过去。走进一看,惊呆了,原来是一个仿真的机器人在弹奏钢琴,它身后是一个会画画的机器人,他可以在几分钟内画出一个逼真的你!接下来的是最吸引我的――无人机,这件白色的,无人机像一个椭圆的球,和普通的飞机完全不同,还有六个螺旋桨,下面还装了一个摄像头,还可以拍摄无人机在天空中自由的盘旋着,画出一道美丽的弧线!!!                            

这一个又一个的科技展品让我大饱眼福,科技的飞速发展,令科幻小说的场景不再是想象,我真正体会到了21世纪科学的力量。在和平年代,科学技术成了国力的象征,虽然没有中国科技馆那般富丽堂皇,但参观了解和学习其中的一切,促使我们每一个拜城学子更加发奋图强!

作者:蒋芮  学校:拜城县第二中学

指导老师:史春艳  单位:拜城县第二中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新疆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