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0180714_825404_taonews.html

科技奥秘

来源:

    如今我们已经进入高速发展的社会,我们的生活更是少不了科技所带来的便利,我们的伟人邓小平说过“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是的,现在科技影响着我们的生活,因此科技发展与社会生活息息相关。今天,我将推开科技的大门,带上一颗激动而充满好奇的心,去探索科技的奥秘。

走进科技馆,耳边充斥着机械动的声音,头脑里第一个反映的就是“机器人”,突然自己傻笑了一下,来到科技馆本来就是参观机器人这一类的嘛。但后来的一系列,不得不说我太无知。那哪能是以“机器人”就能概括的,各种不知名的机械不停的摆动着,“嗞——嗞”的声音遍布脑海。在我印象中最深的是,便是那个像磁力球一样,把自己的手放上去,头发像是被闪电劈了那样,看起来十分滑稽。天文知识也很多,遗憾的是学生太多,也很拥挤,没有看到具体的内容。我们又看到了地震仪的模型,它是有一个底座拖住噢哟个圆球形,周围爬着八条倒着的小龙。嘴里都含着圆形的滚珠,下面有八只大青蛙仰着头,张开大嘴。讲解员阿姨说:"一旦发生地震,滚珠就掉下来,正好掉到青蛙的嘴里,人们就知道是地震了。

随着电梯,老师又把我们带到二楼,我看到了贺兰山和西吉火石寨的景观。右面的景观里有大沙漠,芦苇,还有蹦跑的各种野生动物。有金丝猴啦、猕猴啦、果子狸啦、石貂啦、小灵猫啦、老虎啦等等。左面的景观里有冰天雪地的森林和假山,里面有各种飞禽和走兽。雪地有一只梅花鹿聚精会神地看着前方,好像发现了什么。二楼有一个探索与发现展厅,里面有一个在可以在空中骑的自行车,我上去骑了一下,感觉很平稳,一点事都没有,本来自行车在空中骑是非掉下来不可的,可是这个自行车却没有掉下来,这是为什么呢?我看了一会,才明白。原来,自行车下面吊着一个椅子,骑的时候有人坐在下面,由于下面有很重的东西,所以自行车从不会掉下来。

但我作为一个女生的话,还是更喜欢那个“时空隧道”了!360°的显示屏,有着许多橙色顺时针转动的景色,天旋地转时,好似整个人都在随之摇摆,设身处地,像是真的穿越了时空一般,进去之后更是“不得了”,头晕目眩时,有时倾斜着,有时又快要跌倒,心一紧一松的,有时还会不由自主地往斜下方滑了去,整个人出来以后,像是刚去游乐园疯玩了一番。并且在这次“旅行”中,我学到了一个定理。不禁使我想起了书上曾看过这样一句“给我一个支点,我将撬起整个地球”,当时真以为是一个笑话,并没有多在意,而现在当我看见这个“四两挑千斤”,终于明白了自己当时有多无知!

愉快的旅程中总会出点小意外,我和班里一位同学因为一个“锥体向上”的展品争吵了起来。最后还是一位老师来解决了这次矛盾。这个小小的实验,却让我有了大大的争议,不禁让我对科技有了新的认识。这样一个小小的发明,却包含了多少辛勤和汗水啊!伟大的爱因斯坦说过:“天才等于99%的汗水和1%的灵感”。每个人不是生来就是天才,是通过后天的努力才变成的!

    这次“旅行”我经历了很多,也学到了很多,在我们的人生中又起了一个不小的涟漪。

作者:黄希悦 学校:库车县实验中学

指导教师:张玉琴 单位:库车县实验中学

本文来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夏令营新疆管理员]
 收藏:0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38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