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举办“湖湘脊梁”科学家事迹展

来源:华声在线

  中国工程院院士官春云,人类干细胞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卢光琇等科学家代表启动本次事迹展水晶球。

市民们扫描二维码就能了解科学家的事迹。

  25日上午,“湖湘脊梁·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湖南科学家事迹展”在袁家岭地铁站内开幕。

  华声在线5月25日讯(记者 李昆励)在继教师节、护士节、记者节后,今年的5月30日,全国科技工作者们将迎来首个属于自己的节日——全国科技工作者日,这也是我国第四个行业性节日。25日上午,“湖湘脊梁·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湖南科学家事迹展”在袁家岭地铁站内开幕,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宣传我省31位科学家的先进事迹。

  中国工程院院士官春云,人类干细胞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卢光琇,湖南省产业技术协同创新研究院副院长周建元作为湖南科技界代表出席开幕式。

  本次“湖湘脊梁·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湖南科学家事迹展”是我省庆祝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之一。展出的31位科学家中,有用“一粒种子改变世界”的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有油菜栽培育种专家官春云院士,也有为国家安全和信息产业作出卓越贡献的计算机学专家张尧学院士;有为千万家庭送去福音的生殖遗传学家卢光琇教授,也有那些扎根基层默默奉献的中青年科技工作者,如万家丽高架桥快速通道的技术负责人彭立、长沙地铁建设施工的核心技术人员。

  展出放在了人流量较大的地铁站,每位科学家的宣传画都附1个二维码,扫码就能了解科学家的事迹。另外,在黄花机场也举办了同场湖南科学家事迹展,旨在让科技人物的故事能“飞天入地”。

  官春云院士在致辞中表示,这些科技工作者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取得了突出成绩,得到科技界和社会公众的广泛认可,是全省科技工作者的杰出代表。“希望通过他们的事迹,激励我省各行各业的劳动者们不惧艰辛、砥砺前行,共同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

本文来自:华声在线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王世继]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猜你喜欢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170527_495868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