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山西科协如何迎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新闻网5月22日讯(记者 葛海霞)今天,记者从省科协获悉,5月30日是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为庆祝这个重要节日,省科协和省科技厅决定联合开展2017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

  2016年5月30日,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发出向世界科技强国进军的号召,极大地鼓舞了我国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创新热情,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具有划时代的重要意义,将载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科技发展的史册。为纪念这一有着重大历史意义的事件,国务院2016年11月批准将每年的5月30日定为“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郝建新介绍,2017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山西活动围绕“精忠报国·敢为人先·求真诚信·拼搏奉献”的主题,开展“1+5+N”项活动,即一个主场活动,沙龙论坛、报告会、看望慰问、科技服务、宣传展示等五方面系列活动,及省级各学会、协会、研究会开展的丰富多彩的N个系列活动。具体包括举办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山西主场活动和关爱女科技工作者健康报告会、科技发展及政策解读报告会;邀请省领导看望在晋建立的院士工作站的院士专家、高校科协、企业科协的一线科技工作者,省科协、省科技厅领导看望科技工作者。5月—6月期间,组织农业专家深入贫困县开展科技助力精准扶贫活动;组织有关医护人员和健康专家走进贫困地区,开展心肺复苏普及进万家精准健康工程,为贫困地区提供新技术、新项目,做好技术培训。宣传创新争先优秀科技工作者先进事迹活动,启动寻找“山西最美科技工作者”摄影大赛活动,宣传十八大以来的科技成就,宣传最新科技政策,举办山西优秀科技工作者风采展等。与此同时,市级科协、省级学会、协会、研究会将根据自身特点组织开展特色科技工作者日活动。

本文来自:山西新闻网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王世继]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猜你喜欢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170527_495880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