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首语

来源:中国数字科技馆
  具有强烈的爱国情怀,是对我国科技人员第一位的要求。科学没有国界,科学家有祖国。
  ——2013年7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考察工作时的讲话
  爱国是科学家精神的第一要义。新中国成立初期,百业待兴,百废待举,党中央向海外留学生发出了回国参加建设的号召。当时,一大批科学家肩负“祖国高于一切”的使命,怀揣“为国家争气争光”的梦想,以殷殷赤子情、拳拳报国心,放弃国外安定富足的生活,冲破各种阻挠,毅然奔向“一穷二白”的祖国,将自己的一生奉献给祖国建设和人民幸福。
本文来自:中国数字科技馆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刘兴飞]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猜你喜欢
©2011-2021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210709_1051246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