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虎年话虎  >  重振虎威

我们在行动

来源:中国数字科技馆
  1.世界虎公约
  2010年11月,“保护老虎国际论坛”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召开,这是全球虎保护的里程碑。包括中国在内的来自全球13个虎分布国的政府首脑联合发布《全球野生虎分布国首脑宣言》,制定“2022年全球野生虎种群数量倍增计划”,并将每年的7月29日确定为“全球老虎日”。
  2.我国虎保护
  新中国成立后,我国出台一系列与虎保护相关的法规与条文;先后划建多处自然保护区,以保护野生虎的生存环境;组织开展野外调查和科学研究,及时追踪野生虎的动态数据。2021年10月1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指出,为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中国正加快构建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正式设立包括东北虎豹公园在内的第一批国家公园。
  东北虎豹国家公园选址于吉林、黑龙江两省交界的老爷岭南部区域,划定的园区是我国东北虎、东北豹种群数量最多、活动最频繁、最重要的定居和繁育区域,也是重要的野生动植物分布区和北半球温带区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地区之一。东北虎豹国家公园面积达1.4万平方公里,比美国著名的黄石国家公园大60%。
全球老虎日,东北虎豹国家公园,邮票中的虎
  我国邮票中的虎
  1979年《东北虎》特种邮票。第一幅图案描绘了一只引颈长啸的东北虎形象;第二幅图案描绘了一对东北虎在田野相偎相依的亲密情态;第三幅图案描绘了一只东北虎捕猎食物时的情景。
《东北虎》特种邮票
  2000年《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I级)》(一)邮票。
《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I级)》(一)邮票
  2004年《华南虎》特种邮票。第一张描绘了一只雄性华南虎的头部特写,第二张描绘了一只雌性华南虎与虎宝宝玩耍嬉戏时的情态。
《华南虎》特种邮票
本文来自:中国数字科技馆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刘兴飞]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猜你喜欢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220307_1065676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