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虎年话虎  >  重振虎威

护虎新成果

来源:中国数字科技馆
  本世纪初,中国境内野生东北虎濒临消失。随着国家天然林保护工程实施和保护加强,我国野生东北虎数量开始回升,2013年,“一虎带四崽”影像证实东北虎重新在国内定居和繁殖。2012-2014年间,中国境内东北虎数量增长至27只。2017年,我国开展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境内东北虎数量呈现快速增长和连续繁殖趋势,目前东北虎豹国家公园超过50%的区域有东北虎稳定繁殖,珲春境内逐渐恢复“众山皆有虎”的历史风貌。《科学》杂志撰文评价称:“中国将在未来20年内,在世界老虎保护中大放异彩”。
我国野生东北虎数量,世界老虎保护,中国境内东北虎数量
2013年“一虎带四崽”影像截图
(北京师范大学虎豹研究团队提供)

 

 

 

红外相机下的动物身影
本文来自:中国数字科技馆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刘兴飞]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猜你喜欢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220308_1065698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