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虎年话虎  >  文化虎踪

作品征集

来源:中国数字科技馆
  为丰富展览内容,动员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参与到展览和教育活动中来,中国科技馆特别推出了“虎年话虎”线上征集活动。
  活动一经推出,热烈反响,大家或拍摄身边有特别故事的“虎”元素,或亲自动手创意“虎”作品,或为护“虎”献计献策。让我们一起来欣赏吧!
  1.《姥姥的爱心老虎衣》
  拍摄者:陈咿好
  年龄:9岁
  这件毛衣是在我出生前就得到的礼物。毛衣是姥姥亲手织的,希望我长得虎头虎脑,健健康康。衣服整体是黄黑相间的条纹。帽子是老虎的头部,醒目的“王”字用毛线织在脑门中间。圆溜溜的眼睛是用黑色扣子做的。可爱的鼻子黑一半黄一半。最有趣的是猫咪一样的嘴和胡须,让本来凶狠的老虎顿时变得温顺可爱了。
“虎年话虎”线上征集活动,老虎衣,虎年话虎
  2.《二虎守长安》
  拍摄者:李嘉瑞
  年龄:8岁
  近期(2022年1月初),陕西省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西安疫情处于发展阶段。在这样特殊的时刻,涌现了无数感人的画面。为鼓励依然坚守在一线的最美逆行者,陕西省非遗传承人制作了陕西面花《二虎守长安》。这一组花馍寓意古城长安人会一起乘风破浪、同心抗疫、共克时艰!西安,加油!
“虎年话虎”线上征集活动,二虎守长安,虎年话虎

 

 
作品征集展示
本文来自:中国数字科技馆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刘兴飞]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猜你喜欢
©2011-2022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220307_1065663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