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精彩内容推荐

采耳舒服却应谨慎,别让真菌感染找上门!

来源:中国数字科技馆

  现在的人,总是变着花样取悦自己。

  这不,除了枸杞保温杯养生,有事没事还会去采个耳。粗俗点来说,就是掏耳屎。

  然而,神奇的一幕出现了。

  前段时间,一名23岁的湖北武汉小伙做完采耳后,居然在耳朵里发现了脚部真菌!

  没错,就是耳朵出现了脚气。

  更意外的,深扒发现,做完采耳后,耳朵疼痛、发炎、长菌……这类“事故”时有发生。

  “足疗师”刚抠完脚,就来采耳?

  采耳一直是足疗店的一项附加服务,这两年才开始“单飞”出来。

  很多人去足疗店泡完脚,都会被安利去采耳。

  感染脚气的过程可能就是——

  技师刚给别的客人搓完脚,没洗手,或没换毛巾,就来给你掏耳朵。又或者,上一位客人的耳朵里有真菌,就造成了交叉感染。

采耳,掏耳朵

  难道工具都不消毒?

  这些毛毛刷刷,不可能用一次就丢。而普通的酒精消毒采耳工具,并不管用。

  酒精虽然可以杀死大多数致病微生物,但对于灭杀真菌,需要的时间更长,作用不稳定。

  而且,人体耳道的皮肤很薄,用了不干净的工具去掏耳,就极易损伤外耳道皮肤。

  所以,很多人采耳后没多久,就觉得耳朵瘙痒难耐,还有不明液体流出,这便是长真菌了。

  再看看现在,采耳又多了许多骚操作,比如,倒茶水给耳朵来个“耳浴”。

  还有一种香薰耳烛,就是把蜡烛插到耳朵上,说点燃后可以吸出耳屎、各种有害物质,以此“排毒”……

  跟自己的耳朵有多大仇啊!

  别乱掏耳朵,更别采耳

  也有人说,我纯粹是觉得耳朵脏,才去采耳的。

  听一句劝,耳朵里真的不脏,这是错觉!

  耳屎不是废物,能清洁、保护耳朵。

  它能粘住进入耳道的灰尘等物质,还能和耳道壁上的耳毛一起,抵御外部的细菌侵袭,防止感染,阻止小飞虫进入耳道深部。

  因此,正常情况下,人是不用掏耳朵的。

  健康的外耳道,本身就有自排自洁的功能,耳屎还可借咀嚼、张口、说话、吃饭等下颌运动,自行排出。

  当耳朵“病”了,才需要清洁,而且要去医院处理。

  具体来说,就是耳朵自净功能下降,耳屎分泌过多,导致耳朵堵塞或听力下降,甚至耳朵里发炎时,就要去医院“洗耳”,又专业又便宜。

医院洗耳,挖耳朵,采耳

  医院洗耳是怎么操作的?

  医生会拿着耳道冲洗器,对着耳朵冲水,力度、手法都有讲究,否则,会损伤鼓膜,影响听力。

  在耳鼻喉科,洗耳朵是一种专业治疗手段,别自己有事没事瞎折腾!

  明明掏的是耳朵,为啥我觉得骨头都酥了

  很多人刚从采耳店出来,都说,感觉就一个字:爽!

  刚开始时,技师会把毛茸茸的工具伸进耳朵,刮着耳郭,轻轻地,一点一点地清洁。酥酥麻麻的,像初恋在耳边说悄悄话一样。心动了!

  外耳道有很丰富的神经末梢,人很轻易就被撩拨了,会有莫名的舒适感甚至快感。痒到全身都在颤动,越抖越爽……

  技师再慢慢深入,继续转动羽毛。

  这时,你可能有点痛,但同时又有种奇妙的酥麻感,仿佛传递到每一根神经,把你推向了顶峰,内心泛起阵阵激荡。

  如果技师手法好,通过耳朵就能让你感受到“颅内高潮”,仿佛完成了生命的大和谐!

  再加上,采耳店的装修古典雅致,躺在那里,有种与世隔绝的错觉。一下子扫光了一天积累的郁闷情绪,紧绷的神经也放松下来。

  这也是越来越多人沉迷采耳的原因。

  以前,采耳是一项“民间技术”,在四川成都比较流行。街头上,随便一支竹签或细棍子,人躺下就能开采。

  经过包装升级,从街头到会所,采耳转身就成了高端消费。不到一小时的服务,消费就要上百元。

  但稍有不慎,就会赔了个耳朵。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

本文来自:中国数字科技馆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亲爱的竹子小姐]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猜你喜欢
©2011-2021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210926_1056589_taonew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