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首页  >  专题活动  >  牛年话牛  >  牛身探秘

牛从哪里来?

来源:中国数字科技馆

岩画;牛

西班牙阿尔塔米拉洞穴的原牛岩画,已有一万多年历史

 

  牛从哪里来?

  在亚欧大陆和非洲北部,曾经遍布着一种叫“原牛”的野生动物,它们体型庞大,肩高1.8米,体重可达1吨。大约1万多年前,经过人类的捕捉和驯化,部分原牛种群逐渐演变成了家牛。在家牛出现后,原牛曾经继续和人类共存。直到1627年,这种在地球上生存了约200万年的野生动物灭绝了,现在的人类,只能从化石和原始岩画中寻找原牛存在过的踪迹。

原牛

原牛

  牛羊本一家

  牛在生物学分类上,属于哺乳纲偶蹄目的牛科,不过牛科动物可不只有我们俗称的“牛”。在牛科这个大家族里,还分很多亚科,除了牛亚科,还有高角羚亚科、狷羚亚科、羚羊亚科、羊亚科、麂羚亚科、马羚亚科、短角羚亚科、苇羚亚科等。也就是说,我们熟悉的山羊、绵羊、羚羊等动物,也都是牛科家族的成员。

 

羊;牛

本文来自:中国数字科技馆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科普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责任编辑:陈小莉]
分享到:
文章排行榜
猜你喜欢
©2011-2021 版权所有:中国数字科技馆
未经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镜像
京ICP备1100085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9775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11号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
./t20210202_1042025_taonews.html